抗战电影被吹成情色大片 慰安妇作宣传噱头/图
2006年12月08日 14:00投票数: 顶一下

耍尽花招仍然是亏发行方遭遇退货潮

本报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飞刀》DVD封面的设计者为广东晨之韵公司,同时也是这张DVD的发行方。该公司人士表示,这些宣传语都是为了碟片在市场上销售保本,“所以其他就顾不上了”。

昨日下午,记者连线到该公司负责版权的经理马旭彬。对方表示,《飞刀》版权是自己从上海电影节购买回来,“我们公司也是影片的投资方之一,要不怎么去买版权?现在是销售国产片影碟的最低谷,用这些宣传语也是为了刺激影迷购买,因此就顾不上这么多了”。不过,即使发行方采取如此噱头,影迷似乎也不买账。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解放碑多家影碟店里了解《飞刀》销售情况,“时代回响”店里营业员称以前卖过,“销量不好就没再继续进货了”,而“白马音像”店员被问到《飞刀》时一脸迷茫,表示压根不知道这个碟子。

对此,马经理坦言卖《飞刀》亏大了,“公司两个月前在全国发行30000套,现在有一半被退回。具体亏多少钱不好说,反正损失大了。”至于网上对此的批评浪声,马经理躲闪其辞,不愿意回应。

黄圣依大呼冤枉:探班探成“慰安妇”

本报讯 《飞刀》里露脸不足60秒的黄圣依是否真的演绎了“慰安妇”?昨日记者致电黄圣依经纪人金先生,他大吃一惊后表示黄圣依仅仅是到剧组探班时,碍不过朋友情面临时客串了一个爱国学生,“片里只有两三句话,把她宣传成‘慰安妇’太过分了!”

电影《飞刀》是青年导演刘新继《38℃》的又一新作,金先生回忆:今年上半年《飞刀》开拍时,黄圣依和杨子正好都在上海凇江附近。正是在刘新的一再邀请下,他们才决定去探班。到了现场后朋友建议他们客串角色,黄圣依演学生,杨子演富商,大家当时考虑到是抗战题材,为中国电影作贡献,所以就演了,而且根本没收钱。”

他透露,黄圣依和杨子总共拍了不到半个小时,“剪下来没有一分钟,黄圣依演一个回家的爱国学生,台词就两句,‘嫂子,我从城里回来了。’杨子演一个浙江富商,片里只有一个招呼朋友打麻将的镜头。”

记者了解到,《飞刀》女一号其实是车永莉,而作为一部抗日年代的小镇情仇故事,该片仅用了15天就完成拍摄,是一部典型的小制作影片。对于黄圣依在封面的性感照片,金先生认为是发行方采用“移花接木”的手法,“她当时是穿的五四时期的学生装,哪有什么露背?”

圈内怒批:竟在民族伤口上撒盐

本报讯 《飞刀》影碟拿“慰安妇”作噱头,不仅在网上引起愤怒,昨日圈内人士也激起声讨。电影《不安夜晚》编剧王晋生愤慨表示,“现在居然有人置历史伤痛与民族大义于不顾,打着娱乐的幌子在中国人的伤口上撒盐,还算人吗?”

他表示,当年韩国艺人李成延拍“慰安妇写真集”后,激起韩国上下一片声讨,李成延和公司策划人员被迫下跪和削发谢罪,并当众烧毁所有写真照片,但还是难以平息民众的怒气。

王晋生指出,相信策划该封面的原动力是商业炒作,“娱乐圈竟有人拿民族大义来娱乐,他们应该知道,抗战里国人所经受的痛苦经历是庄严而神圣的。这世上有些伤疤是永远不能去揭的,也并非所有东西都可以拿来娱乐一把,否则轻则口水淹死你,重则遗臭万年。”

源自:重庆晚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