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出租或招租另一半回家过年 害怕“被相亲”
2010年01月25日 06:20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害怕“被相亲” 白领春节“出租”自己

“本人男,春节无聊,欲出租自己陪您回家过年。”春节临近,“带男(女)友回家过年”再次成为各位大龄单身青年头痛的“家庭作业”。想起自己“可怜”的薪水和家人的催促,成都网友Cooper决定在春节期间将自己出租出去,不仅挣点小钱,还有借口不回家过年。对此,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系主任张小元认为,网友出租或者招租另一半回家过年,其实是面对父母和自己的观念冲突的一种无奈之举。

薪水少网友欲出租自己

“春节间,公司人都走了,我发的工资不够用,所以不想回老家丢人现眼。无聊中,若女士朋友们需要暂寻男友回家过年的,本人愿意出租,保证春节期间能孝敬您的长辈家人,做家务,关爱小朋友,能对您无微不至的呵护,要求车旅食宿全包,不挨冻不挨饿,有意者速联系……”Cooper是江苏人,目前在成都一家文化传播公司上班。他每月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但基本上属于“月光族”。Cooper说,其实他平时也注意存钱,加上年终奖也有点积蓄。但家乡人过年回家喜欢攀比,这点钱让他觉得很丢脸。而且,父母一再催促他带女朋友回家,但他至今单身。思来想去,Cooper决定放弃回家过年,将自己出租出去。

出租自己的不光是男网友,女网友Vivian在成都高新区一家行业杂志上班,喜欢结交网友的她哥们儿一大堆,就是没有男朋友。新年还没到,她的父母已经把初二到初六的日子给女儿安排好了——跟不同的人相亲。这让Vivian一想起来就“头皮发麻”。和各位哥们儿商量后,她决定在春节期间将自己出租出去,陪单身男青年回家过年。

“我是女孩子,安全是第一的。”Vivian说,她要找的“招租”对象都是朋友的朋友,绝对可靠。而且她并不要求别人支付租金,只需要给来回机票就行。原来,南方长大的Vivian特别希望去北方看一场雪,她决定利用这样的机会去北方玩几天。除了机票外,其余旅行费用她说可以AA制。

有利有弊年轻人期望父母理解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各大论坛上,个人出租的帖子很多,无论男女都有。通过QQ,记者联系上一个22岁的男青年,他说他刚大学毕业,出于好奇和贪玩,才上网发了帖子。意外的是,真的有人跟他联系。这位男青年说,不过对方年龄都比他大,基本上用QQ聊了几句后,就没有了下文。有一个网友仔细询问了他的具体身份、年龄和工作等个人信息,“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也有网友提出,网上出租弊大于利。“总不能年年都租男(女)朋友回家过年吧?而且一旦戳穿或者事后“分手”,父母还是会失望。”市民刘先生并不赞成租男(女)友回家过年,而应该踏实地寻找真正的另一半。Vivian则有自己的看法,她说,自己今年27岁,事业蒸蒸日上,她觉得人生还有很多精彩有待发掘。婚姻可以早可以晚,甚至并不是每个人都要选择的生活方式,但这些话她没法跟父母说,因为很难沟通。 记者舒张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