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1-12”工地事故八名死者家属签赔偿协议
2010年01月25日 05:05中安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1月12日,位于芜湖市鸠江区的芜湖市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园一工地发生脚手架倒塌事故,事故共造成8名工人死亡,另有3人受伤。记者昨日从芜湖市相关部门获悉,这起特大安全事故的善后处理目前基本完成,在事故中遇难的8名工人家属目前已经与施工方芜湖恒达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达成赔偿协议,获得51万至55万不等的补偿。同时,事故中的相关责任人在第一时间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当地警方刑拘。

1月12日11时50分左右,芜湖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园”配送中心工地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发生一起重大脚手架坍塌事故,多名建筑工人被坍塌建筑物埋住。警方立即组织治安、特警及派出所300余名民警赶到事故地点,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将受伤工人送至市医院抢救;用警戒绳封堵现场,杜绝无关人员出入,防止二次坍塌伤人;疏通交通,确保消防、救护车、抢救工程车顺利进入;全力配合工程队、消防官兵施救;做好家属接待和安抚工作。随后,消防、120急救中心、抢救工程车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全力抢救,被埋16名工人被全部找到,其中8名工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芜湖警方在协助救援的同时,对施工企业芜湖恒达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李某、芜湖富贵建筑安装架业有限公司直接责任人蒋某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清水派出所迅速完成对死亡工人身份确认工作,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芜湖恒达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华强集团做好死者家属安慰、善后赔偿及家属稳定工作。目前,8名死者家属全部和恒达公司签了死者补偿协议,死者家属先后离开芜湖,对芜湖政府及公安机关处理死者善后工作,表示满意。(强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强飞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