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子联盟家长街上巡展寻子海报 盼骨肉团聚(图)
2010年01月25日 02:52汉网-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为来自长沙寻子的母亲在哭诉寻子经历。文/图 记者 李红鹰

睡在一张床上

儿子夜里“被盗”儿子被抢装进车

骑着摩托没追上老人丢了孙子

自责想要轻生

“我亲爱的小小孩,快快擦干你的泪珠,我愿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昨日上午,汉口中山大道民意四路路口,一辆西安牌照的“寻子车”里循环播放着这首伤感的曲子。“谁看见了我们的孩子,请各位好心人帮我们找找孩子……”冬日的寒风,吹在一张张挂满泪珠的脸上,他们有的是不远千里来汉寻子的家长,也有的是被寻子故事打动的江城市民……昨日,11位“寻子联盟”家长带着各自的寻子故事,带着2710个失踪儿童的寻子海报,来到江城街头。前天刚从广州认女归来的“寻子红人”张紫轩的父亲——湖北天门人张学红也携妻子赶到现场,参与了活动。

晚了5分钟

爱女被拐走

湖北十堰人程竹,是位油漆工,这些年他一直在西安打工。2005年10月18日中午,他照常到学校去接上一年级的6岁女儿程颖回家。到达学校门口时,比放学时间晚了5分钟。就是这5分钟,让他与爱女从此离散。

程竹说,女儿从出生第一天直到失踪前,她的一切事务都是我在料理,我们父女情深,我完全无法忍受爱女的失踪。

女儿被拐后,程竹辞去了工作,四处苦寻女儿的下落。他不仅沿途散发寻女启事,还将寻女信息在各大网站上广为发布。“女儿”的信息不断传来,程竹渐渐意识到这样徒步寻找费时费力,效率太低。第二年,程竹考了驾照;第三年,他借钱买了辆面包车,开始驾车各地寻女;第四年,程竹加入全国寻子联盟;去年7月,程竹开始筹备寻子车队,全国巡回寻女。于是他花了2.6万元,用了2个半月,制作了一幅印有全国2710个失踪儿童的超长“寻子海报”。

程竹说,制作这幅海报之初,我连电脑都不会用,我像捉虫一样把2710张孩子的照片从网上一一下载下来。那2个半月,我连楼都没下。

今年元旦,程竹一台车、4个人和带着2千元钱,踏上了全国巡回寻子之路。程竹感慨地说,他们原打算钱花完了就打道回府,未料一路上热心人纷纷捐款。正是这些捐款,支撑他们一路走到今天。

睡在一张床上

儿子夜里“被盗”

“同睡一张床上,儿子咋会被偷?小偷必须踩过我们俩,才能偷到儿子,我们怎么睡得那么死?”一年多来,来自陕西渭南农村的伍兴虎对13个月大的儿子“被盗”一事,一直无法释怀。自责与懊悔折磨得他每每提起此事,就会像“祥林嫂”一般不停念叨这几句话。短短一年时间,20多岁的他,已是满头白发。

2008年12月10日深夜,趁伍兴虎夫妇俩熟睡之际,有人翻窗入室,将与伍兴虎夫妇同睡一床,且靠墙睡在最内侧的1岁多的儿子伍嘉诚偷走。为了找到儿子,这一年多来,伍兴虎一直在外奔波,不肯回家。在外的日子,有时家里没钱汇来,他就靠乞讨度日。一次,为了核实一张热心网友发来的照片,他在南京苦苦寻找了一个多月,那一个月他每天就与乞丐一起睡在天桥下面。

伍兴虎说,为了丢孩子的事,亲人们痛苦不堪。家中老父刚笑呵呵地抱着孙子过了八十大寿,转眼得知孙子被拐,气得从此瘫痪在床。如今伍兴虎也患上了重病,但他依旧不肯停下寻子的脚步。

儿子被抢装进车

骑着摩托没追上

“唉,如果当时我再骑快一点,就能把儿子追回来了……”陕西咸阳的邢正光每每回忆儿子被抢的过程,也是懊悔不已。

去年农历正月十三晚上7时许,镇上集市,街上人来人往,好不热闹。邢正光也准备带上3岁的儿子邢梦卓去赶集。他家住在大街上,临出门,儿子走在前面,他走在后面。当儿子离家里大门口还有五六米的样子,一名男子突然冲进家门,夹上他儿子就往外跑。邢正光连忙去追,发现那人把儿子塞进了一辆白色轿车,邢正光转身拿钥匙骑上摩托车去追,边追边记下了车号。怎奈那车疯狂逃窜,邢正光没能追上。

一年多来,邢正光一边网上发帖,一边在大江南北苦寻。他说他要是能找到心爱的儿子,一定要在他的脸上不歇气地亲上一百下。

老人丢了孙子

自责想要轻生

四川南充的唐小军说,半年多来,他在外天天苦寻着儿子,家里的妻子则每日苦守着两位老人。孩子是老人带着时被人贩拐走的,老人为此自责不已,甚至有了轻生的念头,这让承受着失子之痛的唐小军有些内外交困。

去年8月8日下午3时许,唐妈妈带着两个孙子(她两个儿子的孩子)在县城里游玩。两个孩子欢快地跑前跑后,老妈妈很开心。一会儿功夫,唐小军3岁多的儿子唐魏巍不见了。5岁的大孙子说,刚才有个男的拉着弟弟说给他买糖吃。老妈妈慌了,连忙四处寻找,但再也没见小孙子。

报警后,警方通过布满全县城的监控录像查到:当日下午3时许,一名40岁左右男子拉着唐魏巍走进一家大型超市。买了零食后,男子牵着孩子上了一辆摩托车,摩托车把他们送到县城汽车站,随后男子带着孩子走进车流,从此不见踪影。

孙子在自己手上被拐,老妈妈自责不已,从此自闭,不再开口说话,每日只是以泪洗面,偶尔开口就说死了算了。唐小军为此担心不已,只好让妻子整日守在老人身边。

一串串伤心的泪水,一个个悲情的故事,宝贝,你们在哪里,你们可知道亲人们在苦苦地寻找……

令程竹一行欣慰的是,此行寻找已有收获。前夜11时许,他们在长沙做完活动,一位老妈妈打来电话,她说,她的孩子就是20多年前拐来的,她在长沙街头看到他们执着的寻子精神,她没想到失去孩子的家长会如此痛苦,她决定帮“女儿”找到生身父母。目前,有关部门正在通过核对DNA来帮助这位被拐女寻亲。

昨日,望着长长的寻子海报,活动发起人程竹说,我们不懈地寻找,只是想让被拐的孩子知道,父母从未放弃过寻找,孩子们,你们一定要好好活着,等着他们去接他(她)回家。

女儿   海报   家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