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毯起火七旬瘫痪老太被烧死
2010年01月25日 02:42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警报!独居老妪被困火海中

前晚9点45分,艺苑村几名门面房小老板聚在一起聊天,突然他们闻到一股刺鼻的焦糊味。

“大家快到这边来,二楼的陈老太家中失火了。”小老板尚先生第一个叫起来。失火处是个小二楼民房,房间独居着一位七旬老太,老太常年卧病在床。于是,尚先生拨打110报警,并急忙喊左邻右舍前来救援。此时,二楼民房内被明火照得通红一片,一股股浓烟从关闭着的门窗缝隙之间升腾而出,时不时还传来“噼里啪啦”的响声。

随后,左邻右舍纷纷赶来,径直跑上楼梯去敲陈老太家门,可是一直没人应声。“大家一起用力踹门,陈老太瘫痪在床,从不出门,肯定被困在家中了。”听到这里,左邻右舍都急了,使足了劲踹门,但防盗门是向外开的,根本无济于事!

救人!好邻居用拳头砸窗受伤

很快,邻居们搬来一架梯子,小伙子小孙迅速爬上梯子,尚先生也紧跟其后,但由于梯子吃不消两人的重量,梯子当即弯曲变形,但小孙没有胆怯继续爬,尚先生暂时跳下梯子。很快,小孙来到了陈老太家窗户跟前,但是窗户被插着栓,根本无法打开。他一时顾不了许多,当即用拳头砸向玻璃窗。随着一声脆响,玻璃窗破裂,浓烟团顺势冲出,直扑向小孙面部,小孙当即两眼一黑,眼泪哗哗流出,什么也看不见,只好顺梯子滑落。这时,大家才发现小孙右手鲜血流个不停。

这时,尚先生再次爬上了梯子,很快爬坐上窗户。“快扔件湿衣服来!”楼下的一位居民急忙打来凉水,将自己身上的外套淋湿,扔给了尚先生。尚先生接过衣服,蒙在头上就钻进了火海,但是很快又爬出了窗外。“全是浓烟,什么都看不到!”

遗憾!瘫痪老太没能救出来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三辆消防车呼啸而至,两名消防员戴上消毒面具爬上云梯,钻进屋内救人。

“人已经烧死了,救不了了,快往屋内射水!厨房内有个煤气钢瓶!”楼下的消防员迅速喷水展开扑救。仅仅10分钟,明火被有效遏制,消防员再次爬进屋内,用撬棒强行将烧变形的门撬开,120急救医生快速进入屋内。这时,大家才看清楚屋内的情况。屋内墙壁和窗棂已被浓烟熏黑,在进门朝南的一个10多平方米的卧室里,老人被烧焦的尸体蜷缩在床上,木床也已被烧成焦炭。

“怎么会这样?我晚上7点钟走时,家里还好好的。”这时,老人的女儿赶到,失声痛哭。

她告诉记者,母亲陈老太太已经72岁,常年瘫痪在家,独居在这里。老人白天的起居生活一直由几个女儿轮流照顾,晚上就留老人一人在家睡觉。她还表示当天轮着她照顾母亲,她在母亲家一直待到晚上7点老人吃过晚饭,收拾干净房间,安排好老人入睡才离开。没想到自己刚走两小时,母亲就遭遇了不幸!

悲剧!初查是电热毯惹的祸

随后,建邺区刑警赶到。从屋内物品损坏情况看,老太所睡的床铺被烧得最为严重,可见火情是从床铺位置烧起的。随后,消防员还在陈老太的床铺处找到很多烧得发黑的电热丝,确定陈老太有用电热毯取暖的习惯,故初步估计是电热毯短路引发火情。随后,消防员找到陈老太的女儿核实。陈老太的女儿表示,今年冬天特别冷,一家人就在母亲的床上铺了单人用的电热毯。“妈上床前一个小时,我们就开电热毯,但离开时会关。”由于母亲遇难自己脑袋内一片空白,一时也想不起来当天有没有关闭电热毯。目前,具体火灾原因相关部门仍在调查之中。本报记者 曹卢杰

相关新闻 10小时后电热毯又燃 邻家婚房连累“泡汤”

昨天上午7点多,就在陈老太悲剧仅10个小时后,南京南湖文体村一幢公寓的5楼,又是电热毯突然起火引发火灾,好在这一次没有伤到人。事发公寓是两个小伙子临时租住的,他们仓促逃出来后,大火蹿出窗外烧到6楼。消防员赶到扑灭大火。5楼屋内已面目全非,6楼房屋也被熏得漆黑一片,部分家具过火。1到4楼的居民家中也被消防用水淋湿。“真倒霉!房子刚装修好准备结婚的,现在要赶紧返工赶婚期!”6楼户主直叹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卢杰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