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男子与父吵架后欲点燃煤气瓶自杀
2010年01月25日 00:38现代金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被边防警察成功救下的刚满16岁小伙赵某,因危害公共安全被刑拘。就在前天上午,他持刀占据一条渔船,并且将怀里的煤气瓶拧开,试图与船只同归于尽。赵某被救下后,警方调查得知事情缘由,赵某因沉迷网络彻夜不归,与劝其回家的父亲吵架而走极端。

9:30 船老大发现持刀小伙怀抱煤气瓶

周先生是象山县石浦的一名船老大,最近他买了一条铁壳大渔船,停在岸边还没启用。虽然船没有启用,船里也没有人,但周先生会每天上船查看。

1月23日上午9点半,周先生上船走到驾驶室门口,看到里面有个小伙子。一开始周先生还以为是串门的船员,他刚到门口,小伙子的情绪就激动起来,大喊道:“不要过来!”

周先生觉得奇怪,自己并不认识这个人,而且最近也没有得罪什么人,怎么有人跟自己过不去,于是就叫小伙子离开船。没想到小伙子身子一动,屁股后面露出一把菜刀。周先生吓了一跳,赶紧退出驾驶室报警。

驾驶室与下面的船舱用梯子连通,在周先生报警时,小伙子又到船舱里抱了一个煤气瓶到驾驶室。

9:45-10:27 42分钟生死营救

9时45分,宁波市边防支队石浦派出所9名民警赶到现场。看到驾驶室内坐着一个十多岁的小伙子,手里拿着把菜刀,怀里抱着煤气瓶。

“小兄弟,你不要激动,有事好说嘛!”派出所所长当起了谈判专家,立即向其喊话进行劝导。然而小伙子情绪激动,不但不听民警的话,反而抱着煤气瓶下了船舱,躲到角落里。民警从船舱的窗户看进去,发现小伙子拧开了煤气瓶,阀门正“哧哧———”地喷泄着白雾。

“你们不离开我就点燃煤气瓶,我不想去派出所,我不想坐牢!”小伙子挥舞着菜刀大喊,左手还拿出一个打火机,一副准备点燃煤气的样子。

这时,石浦消防官兵也赶到现场,煤气瓶已经打开,打火机也在小伙子手里,现场十分危险。在这种情况下,警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周边的人群疏散,为稳定小伙子的情绪,其他救援人员也往后退,只留两位民警与小伙子进行近距离谈判。“我们是来帮你的,你别害怕。你还年轻,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啊!”

船舱只有两平方米大小,基本不通风,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小伙子可能会有极端行为;时间一拖延,小伙子也有可能中毒死亡。现场气氛十分紧张。

9点57分,消防水罐车及120急救车先后抵达码头。

10时12分,在派出所所长的劝导下,小伙子情绪有所稳定,现场民警抓住机会打开了船舱后门,使煤气尽快排出船舱。

10时19分,消防官兵将高压水枪接到了船上。

10时25分,小伙子情绪再次波动,开始扣动打火机,派出所所长立即下令采取突击施救。

民警迅速用事先准备好的破门斧开掉了舱门,官兵第一时间用高压水枪朝房间内喷水。派出所所长带领第一梯队救援人员一下子冲进了船舱。

10时27分,施救人员成功夺下小伙手中的菜刀,抢出已开启的煤气瓶,险情得以顺利排除。

小伙沉迷网络

与父亲吵架后走极端

险情是排除了,为了确保小伙子的生命安全,现场官兵随即手抬肩扛将小伙子抬出送到岸边,由急救车送往医院。

11点10分,小伙子被送到了石浦台胞医院进行检查,发现身体状况良好。

民警调查后得知,小伙子姓赵,只有16岁,今年1月20日才刚刚过完生日。小赵三四年前和家人一起从四川巴中老家来到石浦打工,读书到初一就辍学了。平时家人工作,他就经常上网吧玩,据其父亲说,小赵也不是迷上网络游戏,就是喜欢在网吧看看电影什么的。

1月22日夜里,小赵一个人在网吧上网到凌晨还没回家,于是父亲赶到网吧去叫他回家,但是小赵不肯回家,于是父亲就骂了小赵,两人吵了起来。父亲叫不回儿子,索性自己回家了。

父亲早上醒来后,还没有发现儿子身影。事发当天,父亲发动了在石浦的亲戚朋友到处寻找儿子未果。

目前,经医院检查,小赵各项生命特征正常。但小赵涉嫌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被石浦边防派出所立案调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