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新母亲笑言:“第一天当母亲就过节!”
2007年05月14日 16:39金羊网-新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快报讯(记者陈凤琼 通讯员宋忠雷 戴绍飞 袁毅恒)昨天,记者走入病房,探望刚熬完通宵生孩子的周小姐,发现周小姐精神好得很,正充满爱意地望着躺在身边的孩子。

“当妈妈的感觉真好!”周小姐言语中充满兴奋,“我并没有挑母亲节来生孩子,但是孩子却挑了母亲节来报到。”孩子的预产期本是5月1日,“我还准备给孩子起个小名叫‘五一’的”,想不到孩子一直赖着不出来。听医生说胎儿正常,周小姐也放心地等到上周五晚上才入院待产,最终在母亲节的凌晨进入产房。

“碰巧母亲节生,我觉得意义很大。”周小姐说,她的姐妹们一大早就订了一大束康乃馨送到医院,“第一天当母亲就过节!真好!”

小BB的右额头有一片红印,周小姐说,因为孩子头太大,医生最后只能用产钳把孩子钳出,因此留下了短暂的红印。周小姐凌晨1点进入手术室,早上7点多才出来,她自己形容为“通宵生仔”,“生完之后,我累得手都发抖了。”她说,“孩子生出来之后,真的想哭,不容易啊,感受太深刻了。”

周小姐从事的是外贸工作,一天最少8小时对着电脑,她担心辐射对胎儿会有影响,只好专门买了防辐射的围兜来做防护。“因为忙,不能像其他孕妇那样常去散散步,更不能呆在家好好养胎,所以觉得挺对不起孩子的。”周小姐内疚地说,她只希望孩子能健健康康地长大。

由于她的妹妹在1年前先当上了妈妈,现在已经俨然是名专家,于是姐姐抓紧时间学习“育儿经”。周小姐准备休假3个月来照顾孩子。

   编辑: 王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