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孩子为给母亲送花深夜捡瓶子
2007年05月14日 16:29郑州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郑州晚报讯 11岁的小男孩儿李丹丹这两天有点奇怪,每到夜里就悄悄跑出家门,捡一些废弃的塑料瓶子。昨天,李丹丹的行动被郑州巡防队员发现了,原来他捡废品的目的只为在母亲节这天,送给妈妈一支漂亮的头花。

昨日凌晨零时许,经纬广场附近,花园路巡防中队队员王峰伟、朱新力、刘开峰巡逻时,见一10岁左右的小男孩在公园里徘徊。时间很晚了,队员上前询问情况,走近一看,这个小男孩手提一塑料袋的饮料瓶,并不回答问话。几个队员不放心,就一直跟在后边。

当行走到纬五路与经二路交叉口时,看到一中年妇女。她看到这个小孩,立刻跑上前去,抱住孩子急切地询问:“孩子呀,你到哪里去了?说的10点多回来,这都这么晚了,你手里提那么多瓶子干啥呢?”孩子听到这话,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前晚,向母亲撒谎说同学请他看电影,李丹丹跑到外边去捡废品,一边捡一边计算能卖多少钱,一直捡到深夜,也捡不够他相中的头花的钱,不知不觉中就超过了和妈妈说好的时间。唐女士说,儿子很晚没回家,担心出事,就跑出来寻找丹丹。

“妈妈,原谅我吧,以后我再也不撒谎了。”见妈妈流泪,懂事的小丹丹劝妈妈,母子俩人抱头痛哭起来,几个队员也留下了感动的眼泪,自发地给丹丹捐了些钱,好满足这个11岁小男子汉微不足道、又让人钦佩的心愿。(记者张华)

   编辑: 王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