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时髦女殴打环卫工 野蛮行为惹众怒
2007年05月14日 14:07兰州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环卫工戴的口罩上血迹斑斑

现场:被打女工坚持上班

兰州晨报5月14日报道12日下午4时30分,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几名擦鞋工正在路边招揽生意,树阴下三三两两坐着乘凉的市民。记者远远看见,两名身着工作服、头戴草帽、面遮口罩的女清洁工正在清扫着路边的垃圾,但每扫一下都显得格外谨慎。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两名女环卫工中的一位遭到殴打,而两名打人女子在路人的指责下早已离去。

女工:扫起灰尘招来殴打

当记者上前了解情况时,其中一名30多岁的女环卫工摘下口罩,记者这才发现口罩内侧血迹斑斑,而之前被口罩遮住的鼻梁也有一块青紫色的淤痕。该环卫工告诉记者,她姓马,是雁滩环卫所一名有7年工龄的“老环卫”。当天下午4时许,她正在粮油市场前面的道路上进行日常的清洁工作,扫帚扫起的灰尘被风刮到了正在路边擦皮鞋的两名30多岁、打扮时髦的女子身上,两名女子顿时怒形于色,她急忙上前解释,但两名女子却对她恶语相向。马女士含着泪花委屈地说,当时她实在气不过便顶了几句,不料其中一名女子立刻上前抓住她的胳膊,另外一名女子顺势夺下她手中的扫帚对她进行殴打,而她的鼻子也在她挣扎的时候受伤,血流不止。

市民:野蛮行为惹起众怒

给两名打人女子擦鞋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正低头给其中一名女子擦鞋,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听见这名女子对正在不远处扫垃圾的女环卫工破口大骂,并和她的朋友上前夺下环卫工手中的扫帚对环卫工进行殴打。过路的钱先生气愤地说:“太过分了!当时围观的人都看不下去了,纷纷上前指责两位时髦女子,两女子见状才不情愿地罢了手,否则清洁工不知被打成什么样呢!”目睹整个事件的张大爷说:“看着打扮得挺时髦,却干出这么野蛮的事!”

调查:八成清洁工有类似经历

随后记者沿路采访了多名正在上班的环卫工人,他们痛心地告诉记者,马女士的这种经历在他们这个职业中司空见惯,很多人对环卫工人持蔑视态度,有些人遇到环卫工人清扫街道挡了他们的路就指着环卫工人破口大骂,而他们的劳动成果也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刚刚扫干净的路面,就有人随手把垃圾扔在地上。如果清洁工上前提醒,不仅会遭白眼,甚至还会招致拳脚。记者随后在兰州市环卫局了解到,80%以上的环卫工人在工作期间都有过类似经历,但由于该类事件的突发性、隐蔽性和广泛性,肇事者常常无法受到惩罚,只能使受害的环卫工身伤又心伤,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理解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

作者: 童俊   编辑: 王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