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七旬老太遭儿女嫌弃 被迫住窝棚
2007年05月14日 10:55北京娱乐信报投票数: 顶一下  【

信报讯(记者高珊珊)母亲节前夕,儿女双全的78岁魏大妈不但没有享受到天伦之乐,反而被大女儿董女士安置到了窝棚里居住。前天下午,在社区居委会和派出所的共同协调下,魏大妈回到董女士家里居住。昨天是母亲节,魏大妈的四个儿女还在为魏大妈的养老问题争执。

有4个儿女却只能住窝棚

前天14时左右,记者赶到垂杨柳北里11号楼2单元,魏大妈住了两天的铁皮窝棚上锈迹斑斑,窝棚窗口上的布帘被大风吹得来回摆动。窝棚内仅能放下一张单人床。

“冬天时还让老太太住家里小屋,夏天嫌有味就让老人住窗根。”一名居民小声说,董女士自己住一套两居室,却因为嫌老人夏天尿裤子有味让老人住窝棚。另一名居民说,魏大妈已经78岁,1年前来到大女儿董女士家居住,虽然魏大妈有4个儿女,但他们这些邻居只能偶尔看到另外几个子女来看她。另一位居民的话则更让人心酸:“老太太有时就到处转悠着要饭吃。”

大女儿不愿独自赡养母亲

居委会工作人员说,他们中午得知消息后,就赶到董女士家调解此事,刚开始董女士不肯开门,他们只好找来派出所民警叫开房门。问到董女士为何让老人住到屋外窝棚中时,董女士说:“为她好,屋里又潮又阴她身上老是痒,外头通风又有阳光,身上就不痒了。”居委会刘主任注意到董女士家改造成居室的阳台光照较好,询问为何不让老人在这里住,董女士反问:“她那么味,我怎么住啊!”董女士反复强调说,她自己也57岁了,一个人照顾老人力不从心,“妈也不是我一个人的,他们3个也该管。”对于邻居所说的魏大妈平时去讨饭吃的事情,董女士连连喊冤说,她每天都给魏大妈洗衣做饭,“炖带鱼我就吃两三块,她能吃六七块,怎么对她不好了?”

两个儿子始终没有露面

经过居委会协调,1个多小时后魏大妈的小女儿孙女士赶来,魏大妈的两个儿子的电话始终打不通。居委会刘主任和工作人员一起就善待老人的问题耐心劝说董女士和孙女士,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孙女士和董女士同意联系两名兄弟,4个人一起商量如何赡养老人的问题。

昨天下午,董女士说除了孙女士外其他两个兄弟没有来找过她,他们4个儿女还没有就养老问题达成一致。董女士说她和在老家香河的三弟愿意将老人送回老家养老,小妹和大弟则提出4人出钱给老人在外租房单住。

目前,魏大妈还在董女士家居住,董女士表示不会再让母亲到屋外的窝棚里住。

   编辑: 王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