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北京999被指漠视民工生命致人死亡 遭索赔28万
2007年02月25日 09:34投票数: 顶一下  【

因认为999疏于救治导致儿子死亡,年过七旬的粟老汉夫妇将北京市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起诉至法院,要求该中心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等共计284595.5元。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

原告粟老汉夫妇起诉称,2006年10月12日晚7时许,在京打工的儿子在羊坊店东街被人殴打,后被民警发现昏迷在地,随即民警拨打了999急救电话。

急救车到达现场后,医生初步印象为酒精中毒,当时有人提醒医生,说他儿子的头部有出血,但医生擦拭后,并未对出血原因和伤情做进一步的诊查,便将儿子送到位于北京西站的宿舍。其间,儿子一直没有清醒。次日早晨6时左右,儿子被发现停止呼吸,随即粟老汉再次拨打了999,999派人到达现场时儿子已经死亡。2006年10月17日,经海淀公安分局认定他们的儿子属重度颅骨损伤死亡。

粟老汉夫妇认为,被告作为专业救护机构,应当根据被救助者的实际病情实施救护,被告明知他们的儿子头部流血且处于昏迷状态而不救护,漠视农民工的生命,该行为剥夺了他们儿子被救护的权利,且客观上导致了儿子的不治而亡,被告对此存在过错。据此,粟老汉夫妇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赔偿原告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共计284595.5元。据悉,此案正在审理中。 侯毅君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