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灰姑娘”之三——小红和她的姐妹们
2007年02月01日 10:08投票数: 顶一下  【
 
   

说实话在整个的采访过程当中,有关小红为什么要决定到南方去做身体的生意,去做小姐,这始终是一个我们最难理解而且是问话当中可能我们纠缠得最久的问题,在我们看起来小红她有家有儿子有一个感情也很不错的丈夫,而且她的生活也不算是特别的困窘,怎么可能这么轻易甚至是不假思索地就决定出卖身体,对我们来讲这全不可思议,但是在这个问题上我追了又追问了又问,小红给我的答案其实总结起来就是一个非常的简单,就是一个统一的逻辑那就是钱,钱高于一切,除了钱什么都是假的。后来我们猛然意识到其实我和小红的对话是在两个世界里进行的,恐怕根本没有交集,所以我们想就让我们暂且放下这样的逻辑和道德判断吧,让我们走进她的世界里去耐心听完她的故事,陪她一起走过这一段特殊的命运。

记者:接了第一个客人你第一次拿到那1500块钱,第一次接到钱的时候心里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

小红:反正就是觉得出台好就说希望每天出台都行,反正出来就是挣钱嘛,你耽搁时间长了反而女人青春一晃就流了过了啊,就说是反正是希望是每天出台每天遇见香港人每天找我出台,赶快挣够钱就回家了,到时候就不来了就在家好好的过日子了。

记者:当时计划着在外面干几年就回去呢?

小红:当时计划着在外面找个一百万就回去。

六姐妹都有了各自的第一次,丰厚的收入让她们确信在这灯火辉煌的城市能够挣出一个不一样的未来,她们租了一套两居室在这繁华都市里开始了新生活。

记者:六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感情好吗?

小红:]很好的,每天晚上大家回来煮宵夜吃,然后再聊天,聊自己坐台遇见的人怎么样怎么样。

记者:你们会怎么聊呢,都聊什么?

小红:都聊这个人有没有变态啦或者大不大方啊或者怎么样怎么样啊,反正就那样如果是包夜回来的第二天就要问,哎是不是遇见了性虐待狂,就这样开玩笑。大家问嘛边说边弄饭啊弄东西就这样的。

记者:那会姐妹之间有竞争的关系吗?

小红:有竞争,比方说就像你今晚上你挣了500块钱我心里就不舒服好像我只挣了300块钱,我就想明天我就要超过你,比方说白天她不去你不去我白天我就要去,并且大家隔不了两天就要问,哎存了多少钱了,要说然后心里还说人家存了那么多了,我嫂子那么多怎么办呀,好像就是说你追我赶的那个情况。

记者:开始接客人之后大概每天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

小红:晚上跟人家客人去包了房早上就回去了嘛然后就睡觉睡一下,你知道包夜肯定是睡不好的,有些客人他一晚上要来两次三次都有的有些四次都有的,这要看你的运气了,睡一下磕睡,中午就起床然后吃了饭就去找台坐,如果下午实在没台我们就去逛街,晚上才是最重要的,晚上才是真正的上班的。

记者:在那段生活里最让你高兴的是什么?

小红:最让我高兴的时候是每次数钱的时候,然后给家里汇回去,那时候最高兴。

记者:你当时基本上钱都给家里汇回去啦?

小红:嗯,都汇回去啦。

记者:自己呢?

小红:自己过得反正一般吧,就没想到在那边就是要享受什么什么,都(是)自己做饭吃的,上馆子都是每个星期吃两次川菜,因为太想吃川菜了,但是得算着不能天天吃,都是一个星期两次轮流作东。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六姐妹浓妆艳抹和无数的她们一起穿梭在歌厅酒楼,迷离的光影编织着一个个迷离的传奇故事。

小红:有一个女孩子因为她刚过去,那个香港人就看上她了,就叫她过来,她就不过来,那个香港人就掏了一叠钱一垛就甩在桌子上就说你过来把钱拿去,就陪他坐台,她就摇头,那个香港人就以为她嫌少又拿一垛,她还是摇头她吓怕了嘛,最后香港人啪就甩了五万块钱港币在桌子上,就说你过来,她看见他绝对不是捉弄她的了,她就过去就陪他,没上床什么都没有,那天晚上就只坐台就五万块钱,就全部都闹响了嘛,全城全部都知道了,坐台五万块钱好吓人呐,大家都觉得特羡慕特羡慕嘛,当时像这种事是大家都会传来传去的然后变成一个大家的梦想。

因为聪明乖巧小红的客人很多,不久她就被一个本地客人保养住进了专门为她准备的一套豪宅。

小红:最后是他老婆求我,他老婆哭着来找我,她说阿红,她说我求你了,我说大姐你不要这样说,她说阿英喜欢你我也知道我没办法,她说我现在求你他有三个儿子我们全家都要靠他,她说反正你还年轻,她说就当大姐求你你就不要再找他了,我看见她我都哭了,我就答应了她,我说大姐你放心我答应你我绝对不会再找他了。

小红说到做到,很快就搬回了六姐妹的出租屋,并多次拒绝了客人要她再次回去的恳求。

小红:我说你以后就不要来找我了,我说人不可能失信我答应了你老婆我就不可能说再背着你老婆又跟你怎么样。

那时候出去了又特别想家,但是为了钱又不得不在那边找钱,反正想小孩想家。

记者:每次回去以后做什么呢?

小红:每次回去我就看一下我小孩,然后就带上他跟我老公一起到处去玩啊很幸福的。

记者:那时候对你来讲最好的归宿是什么?

小红:就是找到足够的钱回家和老公儿子一家人,父母那些好好的生活,反正就是过人上人的生活嘛,反正就说不说人上人,就是至少说过上等人的生活嘛。

记者:那时候你觉得如果要是回了家挣够了钱,跟老公跟孩子一起所谓过上等人的生活,就可以忘了这一段了?

小红:应该忘不掉吧。

记者:那想到这段会不会觉得总是生活里的一个阴影,会吗?

小红:如果老公不追究我想应该不会吧,只是有些时候自己想起觉得有点对不起老公,但是有些时候我又平衡了,你挣钱是为了他挣的嗯为了他,为了那个家嘛。

小红不停地往返于沿海和西部小城之间,频繁自然地在妻子、母亲、小姐几个角色之间任意转换,一百万的梦想牵引着她和五个姐妹不停地向前走这一走就是近四年。

记者:这三年多大概情绪上精神状态是怎么样的?

小红:唉,反正就是那样的,也没觉得特别高兴也没觉得特别痛苦,反正就是一样事情反反复复就是这样的,心里面想的是快点挣到钱早点挣到钱就好回家了就不想再来了。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