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灰姑娘系列”之二——曾妹和小玉
2007年01月24日 13:51投票数: 顶一下  【
 
   

记者:最后怎么想着回来?

小玉:最后主要是因到那边的人就越来越多,不管是漂亮的、不漂亮的,农村的、城市的,去那边的人越来越多,钱就越来越难找。以前是那边的酒店到内地和到外地去招那些小姐去他们那边的酒店上班,安排食宿,现在是你小姐自己跑去它那边去求工作。

九十年代初 夜总会开始在城市中兴起,霓虹灯下少男少女们的狂歌劲舞平添了都市的繁华,一九九二年正在读高中的小玉在舞厅里结识了他的第一个男友。

小玉:当时都说是大哥级的人物就觉得受保护的感觉,就觉得好像别人不敢欺负我。

记者:他身上有什么东西很吸引你?

小玉:我说我都不知道我喜欢他哪一点,可能就是因为他是我的初恋吧,还有他当时对我比较好。可能是这样,因为比较单纯,很容易接受一个人。

尽管小玉的初恋遭到家人的反对,为了爱情她毅然退学并和男友同居。看着男友整天打打杀杀,为了一种稳定的生活,她决定到沿海打工。

记者:当时你的计划是什么?

小玉:计划是过去找一点钱回来,就不出去了。毕竟万一以后我们感情到那步要结婚的话,也要存一点钱,有点钱做点生意。

记者:到那边到底要做什么?是什么情况?

小玉:做小姐,但是当时做小姐做些什么我不知道。我当时我也想过这个事情,我想只要我站稳立场,不去陪做一些过分的事情。

经朋友的引荐,小玉在广州一家刚刚开业的酒店顺利地找到了一份工作。

记者:第一天去上班当时是个什么样的情况?

小玉:我先穿上我自己的衣服,她说“你这个衣服太土了吧,不适合你穿”。她给我找她的衣服,又是露肩的又是露腿的,我穿上以后好不习惯,我觉得我这样太暴露,不行不行,我就重新在她那里找了一套有点带职业装那种,我说这套我还能接受,刚才那套是太暴露了,我说不接受她说好好就穿这套吧。

在此之前小玉从未接触过酒店行业,更不知道在酒店里还有一种叫做台的职业。

我第一次坐台是他们那个酒店的老板

记者:你那个时候是很文静小女孩,你会觉得很尴尬或者就是很尴尬很别扭吗?

小玉:当时坐在那里不敢说话,叫我点歌我嗯点一下头又不敢说话,叫我拿东西吃也不敢去拿,坐在那里就想就是说得难听一点就是想上厕所都要憋着,都不好意思起来去上厕所,就这样的就抱着手在那里坐了一晚上,从晚上八点多一直坐到二点多,下班最多不超过十句话。

几个小时,十句话。小玉第一次坐台就赚到了二百元,这让小玉想都不曾想过。

第一次找那么多钱,觉得很高兴,很高兴,在家里面的话经常包里连十块钱都没有,在那边经常都是几千块几千块的,就慢慢的在那里接受了这份工作,就是待了几个月以后就是成了那里的就算他们说的红牌,点台数最高的那种,客人也是最多的那种。

小玉身边的客人换了一拨又一拨,客人们并没有过分的举动,直到有一天,有客人向她提出了额外的要求。

小玉:他就把钱扔在了桌上,他说只要你今天跟我出去,你要再多只要你手拿得到我都给你,我说我不去。

记者:你在外面那个世界里干了很长时间,还是觉得你男朋友最吸引你吗?

那个时候心在他那里,就算在外面始终心里面都想的是他。

小玉往返于广州和家乡之间,并把自己做台的小费全部交给男友,希望有了积蓄之后个人成家立业。

记者:钱就带回去了,然后你男朋友怎么说?

小玉:钱带回去全部都是他管着的。

记者:这么老实就全交给他了?

小玉:好像是跟他汇报。

记者:有什么东西都跟他说就没有什么事情瞒着他?

小玉:因为当时我喜欢他,为他付出再多我都愿意。

记者:好痴情啊那时候。

小玉:自己是觉得心甘情愿的自己觉得钱可以再找。感情那个东西不可以破坏它,是这样想的。

然而一切并没有按照小玉的希望发展,不久男友就染上了毒瘾,身边又有了别的女人。1997年小玉在广州听到了一个来自家乡的消息,男友因私藏枪支被判刑十三年,当小姐积攒的几十万积蓄也早已被男友挥霍一空。

记者:那段日子你自己在感情上很受伤害吗?

小玉:就拿其他的那些客人来发泄一下心里面那种。

记者:怎么发泄呢?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