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讨债人生存状态揭秘:一月赚十几万很正常
2006年12月12日 07:30投票数: 顶一下

记者:工作难做吗?

阿哲:很难,整不明白会引火烧身。我们经常遇到人家报警的情况,但我们知道怎么规避。

记者:你们真的不会触犯法律吗?

阿哲:不能完全这么肯定,至少从业合格的人不会。但有时也会遇到讨债方法上的瓶颈,我们在法律的允许下,会采取最上限的手段,这个是技巧。

关键词4:智能VS高薪

记者注意到阿哲的衣着和外表很时尚,而且“装备”很好,数码相机、智能定位手机、笔记本电脑一个都不少,而且自己还有车子。阿哲说他每天的花费很大,交朋友,出入高档场所,花钱在所难免,他的同事也都这样,老板更是。

一个月赚上十几万元很正常

记者:问点私人问题,行业收入怎么样?

阿哲:至少是工薪以上,一个月赚十几万也是有可能的。

记者:怎么会有这么高的收入?

阿哲:很简单,我们按照接单的大小挣佣金,一般都在10%以上,最高的时候都在80%,这样算下来,如果拿下了100万的单子,就意味我们可以挣10万,这样的单子是经常有的。

硬件设备很好还有同盟网络

记者:我看你们的“装备”很先进啊。

阿哲:这个也是必需的,是工作的硬件部分。我们需要翔实地了解对方的情况,有时不一定跟真正的工作有关,这个不多做解释。我们每个人都有几个QQ、几部手机,需要时会随时定位需要找的人,而且同行业还有同盟的网络连接,和省外的同行业也有着密切的联系,一旦需要连动配合,就像警察办案一样,互相协作,人力和技术全方面支持。

关键词5:潜规则VS“心”计

阿哲说,他们圈里有潜规则,有时需要玩点社会层面的事。因为无论是委托人还是债务人一般都是因为生意而结下的债务关系,对方恶意赖账的多,占到业务的八成以上,对方不认同他们的职业,有抵触情绪很正常,有时困难重重。他们的原则是,个人对个人的账不接单,政府人员的账目不接。

有时候“连蒙带唬”必不可少

记者:圈里都有什么潜规则?

阿哲:多了,有时候对方的势力很强大,甚至超出我们的能力,“唬”不住,就得玩“心”计,玩心理战术。比如有一个20万的单子到手后,经过工作,我首先确定了债务人有偿还能力,经过几番谈判后,对方先是肯定能还,后来拖了好长时间,电话又关机、又换号,终于被我找到后,对方的态度硬气起来,甚至要动武解决,这时候我不能害怕,反而要把法理跟他讲明白。

记者:你怎么跟他谈?

阿哲:我就把录像的机器拿出来,跟他说咱俩的对话正录着,今天我把情况明摊在桌面上,日后如果上了法庭,这些结果都不是你我能转变的,至少有能力还钱不还你是犯罪的,我掌握了你足够的证据,不行就法庭上见。

软磨硬泡旁敲侧击手段也常用

记者:还有什么时候动“心”计,玩潜规则?

阿哲:太多了,软磨硬泡,不给钱就跟着。有时我们也会用掌握的准确情况,给对方制造点舆论,让他没面子。

记者:这不是触犯法律了吗?

阿哲:我们不会大张旗鼓,至少有些私事可以通过手段告诉他不想让知道的人。当然,我们的杀手锏是和对方走法律途径,我最成功和引以为豪的,就是曾经做了两笔百万以上的单子。

记者博客:

触摸他们让我兴奋激动

由于工作关系,我接触过很多警察和律师,但从没这样近距离地接触这样一群职业追债人。他们让我兴奋激动!

兴奋的是听他们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危险、刺激;激动的是看到眼前的他们,我觉得背后有好多故事,这些故事可能不足以用我上面的文字表达。所以,在心底里,我想他们是社会上真实的有新闻的人,我也会一直关注这个群体,直到有一天,能有机会真实体验他们的工作生活。

(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 周景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