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残疾乞丐的真实家境:六口人只有一亩地/组图
2006年11月27日 14:03投票数: 顶一下

六口人只有一亩地,弟弟也残疾

“他15岁就到山西的煤矿上挖煤,前年才回来,6口人只有一亩地,每年都不够吃,不出去也没有办法。”陈春伟的大伯陈寿清说。

陈春伟所在的村庄,人均不到1亩地,陈春伟家更是少得可怜,只有一个人的责任田。由于地势低洼,流经附近的汝河每年都要泄洪,最近三年,有两年的秋收没有见到颗粒粮食。

陈大燕现年15岁,在邻近村庄上六年级,妹妹小燕本来也要在今年上六年级,可是弟弟没人照顾,只好留了一级,每天上学的时候,都是小燕用自行车带着腿脚不便的弟弟,遇到下雨,小燕就背着弟弟。如今,9岁的陈小伟小腿已经外撇,还没有6岁的孩子个头高。

“也不知道咋地?我们家这么倒霉。两个男孩都是这样。”陈春伟的妈妈无奈地说。

曾经被骗受尽折磨,几番周折逃回家

陈春伟是1986年出生的,今年20岁。他一直不愿待在家里,看人家年轻人都能外出打工挣钱了,他也想出去,想靠自己生存。

“他第一次出去是去年的正月初九,回来的时候是农历的七月十四,那天也是个雨天,和今天一样。”陈春伟的妈妈说,提起孩子的遭遇她很难受,“谁知道他在外面受恁大的罪。”

那是2005年春节,一个周姓老板来到陈家,告诉春伟的爸爸陈寿学可以带春伟到全国各地学艺、演出,可以挣很多钱。一心想着减轻家庭负担的春伟感觉事情不错,而周姓老板也是附近村子的人,陈家同意了,但不承想春伟此行受尽折磨。当时和春伟一起出发的还有几个年纪相仿的孩子。刚开始演出还有钱赚,可后来,老板逼着孩子们乞讨,乞讨的地方多选择在农村,晚上就睡在一辆柴油三轮车上,“讨不到钱时老板就用巴掌打我的脑袋,而乞讨来的钱都要交给他。”春伟回来后说。

2005年8月14日,陈春伟随老板等来到阜新,他趁老板不注意挤上一列火车到通辽下车,又挤火车来到沈阳,之后经过救助站和媒体的帮助回到了家乡。

“我不知道他挨过多少次打,他回来也不多说,可能是害怕我们担心。”春伟的妈妈说。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