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史上最牛的假记者”敲诈老板玩弄女下属(图)
2007年09月02日 11:16中国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山西运城市假记者猖獗。今年8月4日,稽查人员在 209国道运城市万荣县通化收费站检查,3个小时内,查出19名假记者,查扣仿制、自制新闻记者证及新闻采访牌20多个。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运城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就查获假记者30多人。

一张假介绍信牵出卖证假记者

8月4日,在209国道万荣县通化收费站,一名手持“××月报”介绍信的假记者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此人开着一辆面包车,“咋看咋不像文化人”,过卡时拿出一张介绍信,要求免费通行。执法人员上前查看,这张由“××月报社运城工作站河津分站”开具的介绍信,上面写着:“贺某等壹人前往你处联系(办理)组稿、广告、发行、通讯联系。”“××月报”是非法出版物,执法人员当即没收了“介绍信”。司机委屈地说,这封介绍信是从“××月报”采编部副主任冯杰手里买下的,价值1900元,“就图过收费站免费”。

“记者站”竟在交警队仅有床和桌椅

根据司机提供的情况,执法人员随即赶往“××月报社运城工作站河津分站”。该非法工作分站办公地点竟设在河津市交警大队院内,只有一间房、一张床和一套桌椅,灰尘遍地,一片狼藉。左等右等不见冯杰踪影,执法人员只得向河津市文化新闻出版管理局通报了有关情况,然后离开河津。

“叫板”新闻出版局假记者声称采访

一小时后,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一名“器宇轩昂”的中年男子,驾驶着一辆本田轿车,径直来到河津市文化新闻出版局,“要求采访”,该男子严肃地说:“我要看看你们如何整顿文化市场。”来者正是冯杰。

运城市文化新闻出版管理局执法人员闻讯,立即原路返回,对冯杰进行笔录。执法人员随后检查了冯杰的随车物品,结果令他们大吃一惊:一张密密麻麻的电话表上,集中了河津所有大小煤矿老板的名字,备注一栏分别写有“已去”或“未去”。

此外,还有几盘神秘的黄色录像带,里面的内容不堪入目,镜头上的“男主人公”居然就是冯杰,而女主角则各有不同。据冯杰交代,这些女性均为“××月报社运城工作站河津分站”招聘的工作人员。

找到若干张票据全是他开给各煤矿的

令执法人员吃惊的远不止这些。运城市文化新闻出版稽查大队队长宋小钊介绍,“光是盖着公章、贴有他照片的证件就有3个”——“××月报社”的工作证,职务为采编部副主任;《××导报·金三角新闻》的新闻采访证,职务为记者;“消费×报中国扶优打假导刊”采访证,职务为记者。

“此外还有若干张票据。”宋小钊说,这些票据几乎全部是开给各煤矿的,数额不等,开票日期从2006年4月至今,总额已超过10万元。

一看形势严峻假记者忙散“中华”烟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形势,冯杰依然牛气十足,他向办案人员一一散发“软中华”,未奏效;又一一列举运城多位知名人士,称“都是我的哥们儿”,办案人员仍不为所动。最后,冯杰终于将口气放软:“一场误会,能不能商量商量?”

随后,冯杰虽然承认“介绍信”是他所开,收了1900元的“押金”,但他同时理直气壮地认为:“我是有单位的人,只是没有拿到新闻出版总署的记者证而已”。“冯杰所说的单位,本来就是一个非法出版单位。”运城市文化新闻出版稽查执法人员说,“冯杰却把它作为招摇撞骗的靠山,甚至按时缴纳费用。”

案件随即被移交到河津市公安局。目前,本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