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春晚主持黄阿原行骗千万"中华卫视"非法经营
2009年12月28日 15:18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华卫视”主席黄阿原涉嫌诈骗1500万

百度娱乐讯 曾任1984、1985两届春晚主持人、被媒体冠为“一个在电视上奔跑的巨人”的中华卫视主席黄阿原,近日被指骗取一位澳大利亚女华侨1500万元,已被举报到北京市公安局,警方已开始进行调查。他号称“拥有6个卫星牌照的澳门中华卫视”,日前却被爆出从未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审批通过,属于非法经营。无采访权、无记者,纯粹靠“剽窃品”,并且中华卫视20人集体出走,因为两年多,黄阿原未给员工签过劳动合同、上过保险。

澳大利亚华侨巨额入股

澳大利亚华侨王芳日前向媒体控诉‘中华卫视’的董事局主席黄阿原骗取她1500万。她称“黄阿原跟我说他是‘中华卫视’的董事局主席,可以做节目在海外播出,还建议我购买‘中华卫视’15%的股权,成为董事局副主席。”经过协商,今年6月27日,在丰台区“中华卫视”总部,黄阿原以中华卫星电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名义同王女士签订《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股权转让合同书》。合同条款显示,“香港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部设立在北京,约定中华卫星电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15%的股权,以3000万元人民币转让给王女士,首付款1500万元,首付款到账后的30天内,中华卫星电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其办理股权转让登记手续”。

入股后发现财务报表有假

之后王女士将首付款电汇到黄指定的账户(即北京阿原世纪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但在之后的多日内,黄阿原却并未按合同帮其办理股权转让手续。王女士因此生疑并展开调查,却发现自己所购买股权的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在今年3月20日成立,而黄阿原提供的该公司财务报表中,资产和费用却是从2007年2月开始发生的,公司资产财务报表明显虚假。

“我发现财务报表有假,就要求他退还我1500万的首付款,但是他并没有退给我。”8月1日,王女士的要求再次遭到黄阿原拒绝后,王女士就再也找不到黄阿原,“我打他电话都无法接通。”

“中华卫视”是非法经营

之后,王又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国际司询问,“广播电视主管部门说根本没批准过什么‘中华卫视’。他们在北京市丰台区开阳路1号瀚海花园大厦12层的‘中华卫视’总部没有任何经营许可。”王女士认为,黄阿原在北京伪造了一个境外电视媒体“中华卫视”,“与我签订了股权转让合同,骗走人民币1500万元,他的行为就是合同诈骗。”

有媒体曾通过电话与“中华卫视”的一位负责人联系,据他表示,黄阿原确是“中华卫视”董事局的主席,但公司已经有20多天时间找不到黄阿原本人了,也不知道他现在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而同日接受采访的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处表示,并没有批过“中华卫视”电视台,“中华卫视”并未在内地落地。媒体从北京警方了解到,王芳女士的举报材料和相关证据已经递交给了警方,他们已开始对王女士举报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王女士讲述被骗流程图

1 经朋友介绍认识黄阿原,其称是“中华卫视”董事局主席

2 可合作播出节目,并购买 “中华卫视”15%股权

3 被承诺给予“中华卫视”董事局副主席职位

4 签署股份转让合同,交纳1500万首付款

5 要求办理转让手续遭拒,了解发现财务报表虚假

6 要求退还首付款,多次被拒绝并找不到黄阿原本人

阿原曾拖欠工资 20员工集体辞职

黄阿原被指诈骗的消息传出后,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2009年12月1日,‘中华卫视’曾有20名员工集体辞职,四拨受骗者上门讨债。”据介绍,引发员工集体辞职的原因是,黄阿原不给职工签协议,不给职工上保险,而黄阿原最初创立的“阿原传媒”当年就曾因拖欠员工工资和保险被告上法院,“最后被法院判决强制卖了他的奔驰车,赔偿了员工的钱和罚款”。

黄阿原资料

黄阿原,原名黄益腾,1956年9月2日生于台湾,祖籍福建省漳州,台湾政大新闻系毕业。

现任北京阿原世纪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中央电视台海外电视中心顾问、美国神州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名誉教授、日本台湾青年商会副会长、中华慈善总会策划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企业联合会专家委员副主任委员、中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理事、中国书法学院院务委员、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理事长、北京企业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市工商联合会常委、首都企业家俱乐部常务理事兼俱乐部副主任等职务。

黄阿原以新传媒的理念,从事广播电视工作三十几年,制作、主持、编导、大约四百余部电视作品,三十多年来拍摄了数百部集各类影视作品,曾任央视《樱花梦》、《欢聚一堂》、《金光综艺》、《阿原综艺》、《亚视黄金档》、《消费者广场》、《非常快乐》等栏目的主持人。在中央电视台、省卫视台、有线台及美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华人频道播出,深受同行业赞赏,曾获奖三十余次,在同行中得到了极高的声誉和威望,被誉为资深媒体专家,2005年黄阿原所属的北京阿原世纪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收购澳门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身价数十亿元的传媒明日之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