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拍摄上访被送精神病院 官方称符合规定
2010年04月16日 08:05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15日上午11点半,十堰市精神病院员工给病人抬中饭进去,包括一桶米饭,两桶豆腐汤,一桶白菜。图/潇湘晨报记者吴通清

4月15日下午,经公众、网友广泛关注及媒体推动,“被精神病”者彭宝泉得以从十堰市精神病院出来,回到家中,由于重获自由,一扫萎靡之态。 图/潇湘晨报记者吴通清

4月15日下午,经公众、网友广泛关注及媒体推动,“被精神病”者彭宝泉得以从十堰市精神病院出来,回到家中,由于重获自由,一扫萎靡之态。 图/潇湘晨报记者吴通清

红网湖北十堰4月15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吴通清)4月9日,湖北十堰市民彭宝泉及邓复华因拍摄一个上访现场,被当地警方送进精神病院,此事由网友最先曝光,传统媒体继而跟进,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并质疑,“被精神病”一说也开始流行。

在精神病院留置6天并“治疗”后,4月15日下午彭宝泉及邓复华终于得以离开,回到家人身边。

回想这6天6夜的遭遇,彭宝泉心有余悸:“再也不能进到那种地方去了,没有精神病也会弄出精神病来。”

4月9日这起上访事件的主体是十堰市五交化公司,此前就因拆迁等方面问题有过多次上访。在获知湖北省纪委的一个组在十堰市宏正酒店驻扎后,该公司20余名员工打着横幅,在酒店门前上访。

对此事件,十堰市公安局称“致使该酒店正常经营秩序及酒店内旅客工作、生活受干扰,并造成该处道路交通受到影响”,遂组织警力赶至现场维持秩序,并将参与该事件的11人带至公安机关调查。

对彭宝泉及邓复华两,警方称并不是“路过拍照”,而是这起事件的组织者及参与者,两人还收了对方共一万元“交通费”。在讯问中发现二人精神异常,遂将二人送往精神病院,该院经过诊断,认为其属于偏执性精神障碍而留院。

4月15日,潇湘晨报记者见到了彭宝泉,他称对五交化公司员工上访一事有所了解,对方多次要求他两人给予帮助,并以一万元交通费的名义给其“施加担子”,但自己分到的5000元至今还装在信封里不动,称自己将马上交还给对方。

同时彭宝泉否认组织此次事件,称自己只是想见证一下,记录一下“民间喊冤,领导出面接见的场景”,拍完照后,在现场没有与警方发生任何冲突,他是在走出500米远后才又被警察予以控制的。

针对警方称其没有亲属的说法,彭告诉潇湘晨报记者,2006年与妻子办了离婚手续,是为了保护妻子不受牵连,但一直住在一起,关系亲密。警方在讯问也并没有要求他提供家属的联系方式。

彭称,之前警方曾将他带到十堰市中医院精神病专科,要求该院收治,但医生诊断后认为他“没有精神病”,不予收治。随后,警方又把他带到十堰市精神病医院,医生在没有诊断及鉴定的情况下,即给他安置进了该院“兴奋病室”,除了他和邓外,还有另外9名重症精神病人,有专人看护。

在留置期间,彭无奈服了两天药,服下后感觉头脑发晕,走路都是飘的,就像喝醉酒的样子,心跳也加快。而与他同室的重症患者都是手脚被固定着,由于难受而面目狞狰。

与此同时,当地市委市政府于4月15日上午11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称警方处理事件、收治流程及诊断依据都是符合规定及科学的,并称彭及邓出院是应家属的强烈要求而作出的决定,其出院后引发健康及其他相关问题家属要负责。(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吴通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通清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