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计生官员称超生者是砧上肉 想怎么剁就怎么剁
2010年04月07日 09:01浙江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温州计生局官员爆雷人语录:我想怎么剁就怎么剁

超生罚款是86万还是160万 温州计生局官员:

“你现在就是我砧板上的肉 我想怎么剁就怎么剁”

去年6月份,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口出“雷人语录”,质问记者:“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

昨天,温州也被网民爆出了一则雷人官员语录,“你现在就是我板针刀(温州话‘砧板’)上的肉,我想怎么剁就怎么剁”,说出这句话的是温州市鹿城区计生局一位戴姓女副局长。

这则“雷人语录”被人用录音的方式挂在网上,一打开网址,就听到温州口音的对话,据网帖称,当时戴副局长在办公室,对超生孩子的黄某说出了这句“雷人语录”,结果被对方偷偷地录了音。

听了录音后,一位网友跟帖说:“我社区那里一个指标就15万,早知道去炒超生指标了。”

86万还是160万

我想怎么剁就怎么剁

4月6日下午1点22分,温州某论坛的一则网帖引发了网友们的强烈反应。网帖的标题为《温州计生副局长称处罚对象是板子上的肉可随意剁》,不但有文字还有录音。

录音中的对话是温州话,意思大致是:女当事人询问为什么“罚款”86万元?女官员表示,“你现在不拿钱的话,明天就是160万”。

女当事人接着话茬质疑:“那86万、160万都是你们说了算的啰?”

女官员说:“是我们说了算,因为你现在就是我板针刀上的肉,我想怎么剁就怎么剁……”

而且,戴副局长还声称,86万元还是160万,这不是个简单的问题,“有领导的面子在”。还告诉对方要“打官司”,官司输赢与她个人都没有关系,费用“也是公家出”,而苦的是当事人自己,因为如果当事人输了,费用要她出。

当事人称,超生一个女儿

计生部门最初要罚她86万

录音中争论的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经过多方查询,记者找到了网帖中的女当事人黄某。

黄某在温州市区经营着酒店。2004年4月,在儿子5岁的时候,黄某又生了一个女儿。也就在同年,由于投资和工作等原因,黄某的女儿落户于广东省大埔县。

2007年,广东省大埔县计生部门对黄某一家征收社会抚养费64850元。但因为黄某和丈夫的户口都在温州市鹿城区,鹿城区计生部门认为由广东来征收不合适,因此向广东方面提出应在温州征收社会抚养费。

接到鹿城区计生部门的通知后,2008年8月6日,大埔县计生部门撤销了对黄某夫妇违法生育征收社会抚养费的决定。

黄某表示,当时计生局打算对其征收86万元,为了讨个说法,她和一位女亲戚一起前往计生局。

没有处罚决定书当时想讨个说法

黄某说,一个女人到机关单位(计生局)有点胆怯,她拉上了一位女亲戚一起前往。

在鹿城区计生局,黄某被告知要征收社会抚养费86万元。黄某说,“随即,计生局财务部门就给她开具了‘浙江省政府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这张日期为2008年6月7日的票据显示,执收单位为鹿城区莲池街道;金额为86万元;项目编码为11599004,该票据还盖有计生局和莲池街道财务章。

黄某觉得委屈,更让黄某感到不放心的是,她只见到了要她交钱的票据,却没看到本应拿到的处罚决定书。

于是,黄某和亲戚就找鹿城区计生局戴副局长反映,希望计生局能公正对待。黄某表示,网帖中的对话录音就是那时候录下的。

黄某确认了其中的内容,但是录音如何被流露出去并被发到网络上的,她表示,“时间都过了这么长,被谁拿过去已经搞不清楚了”。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行妙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