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地图标情侣 “口水话”红遍网络
2010年04月04日 10:0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搞笑的高校地图

说到地图,很多人的第一个概念莫过于方方正正的一张大纸上面有些道路、重要建筑物等标识。

如果是高校地图,最常见的大概就是学校招生季节做的学校地理位置标注。

近日,一张由“喵姐制图”的高校地图在成都大学校园里疯传,不仅学校的建筑物被标了出来,就连校内的情侣、校外的火三轮、野的也都“荣登大雅之堂”,连小小的花草树木都争到了一席之地。

网友大叹三个字——很强大!但是,比很强大还强大的,是这个地图的制作人——成都某高校广告专业大三学生“喵姐”李文婷。

地图其物——“口水话”地图红遍网络

关键词:地图画出很多“不能说的秘密”

教学大楼、新宿舍区、食堂、篮球场……

在这张地图上,大学校园的布局、区域轮廓被清晰勾勒了出来。

如果仅此一般,这张地图不可能有如此关注度,被人转载了又转载、置顶了又置顶。

这张用28个格子、简单的文字组成成都某高校地图,独特之处就在于“规范”之中充满了“俏皮”和“口水味”,大学之丰富生活、青春之创意无限跃然纸上。

一个署名“莫名塘”的湖泊很显眼。湖泊外圈不仅有看书的、发呆的、还有4对情侣。

这被网友曝为“制图者很真实、很大胆的展示了现今校园中那些不能被家长知道的公开的秘密”。

据说这个“莫名塘”只是校园里的民间叫法,真正的池塘叫作“爱心湖”,从天空俯瞰是一个心形。

“花花草草、树树树树”的文字在地图上仿佛变成了实物在风中摇曳。

它们和“保安”一起出现在校门周围。作者“喵姐”透露,学校校门附近绿化做得很好,“那些树和保安一样,都是设置来保护校园学生的一道屏障。很感谢他们。”

地图上,校门外的大道北边布满了“5辆火三轮”、南边有“3辆野的”。“学校位置比较独立,如果只写一个"火三轮"或者"野的"就不能表明外面交通工具多样,可以抵达四方了。”

市场营销专业08级一学生评价:“很实用,作者完全摸清了新生心理,超市、提款机、书店、邮政局和印务等等细节应有尽有。三个字,很强大!”

制图之因——为新生印图亏本2500元

关键词:地图创意差点被“毙”

昨日,记者见到了制图人成都某高校三年级广告专业的女生“喵姐”,她是学校某设计社团的设计部部长。

今年开学之时,为了“方便新生”、“宣传社团”以及“自娱自乐”,社团决定制作一本《新生攻略》送给新生。

攻略中记载了新生军训攻略、学习攻略、生活攻略、吃住出行攻略、容易遗忘的物品、违禁品以及其他,地图在攻略的最后一页,却是小册子中的压轴戏了。

“这个地图,有高校特色,也有搞笑特色。”喵姐说,“我在学校里三年了,闭上眼睛就能想象出它的布局,制图并不麻烦,一天时间一气呵成。”

一不小心,地图在网络上就走红了,但走红也是“剑走偏锋”。起初,社团准备先在校园内印制发放,哪知要印4500本需要5000元印刷费。由于经费不足就要被“毙掉”之时,喵姐将其传到空间,还配上了不能印发的“哀悼词”。

孰料,这一上传就不得了,她的创作被转载了又转载,“具体数据已无法统计”,网友在图上擅自加上“喵姐制作”,评价火热。

网友“这里只有狗”说:“用八个字来形容吧——精美绝伦,用心良苦!”

“王茜”说:相当可爱,必须转了,多少年后,看见她就想起我亲爱的学校。”

“一定要让它成为实物!”见地图先在网络火了起来,社团总经理徐灿和同伴拉赞助跑得更勤了,他们最终拉到2000元,由社团贴了剩下的费用。

虽然将社团经费用得精光,不过后期效果出人意料——现实和网络越炒越热,“喵姐”和社团越来越火,不少陌生人打来电话,要请她帮忙完成点“私活”。

作者其人——“低调”喵姐校园无人不识

关键词:喵姐不健谈,很健打

喵姐名叫李文婷,1989年出生,前天刚过了21岁生日。在校园里和高校广告界已是名人,有人就“地图在校园论坛掀起风云”一事在论坛为她作诗一首,同时以贺寿辰:

丁亥初秋锦城迎,霸气爷们李文婷;晴空喵酱一声啸,搅得贴吧全乱套;兴风作浪两年余,勤奋终得正果行;今日寿辰来道贺,年年霸气岁岁喜。

网络上,关于李文婷的帖子太多了,有几篇刚上传的广告作品一晚上就被校园宅男宅女翻了几个页(形容点击率高),她曾经还帮一个女朋友制作了张名为《通缉犯》的求爱海报,轰动不小。

记者采访之时,她半天吐不出一句话,记者不得已提出“我们只有再通过QQ继续聊天”的下下策。“我是平时其貌不扬低调沉默、私底下坐在电脑面前或制作广告之时异想天开口味颇重雷死人不偿命惊不死人不休的那种疯婆子”。

电脑面前,她的话匣子不敲自开,如“囧”之类的火星文字运用地非常熟练:从小学习画画7年,在成都八中读初中之时就热爱创意,上了大学以后更是全心全意扑在设计上,校园里的“艺术节、寝室文化节、舞台剧背景、文化之旅讲座、社团名片、书店海报、邀请函、食堂奶茶区的招牌、晚会门票、社团社刊……”各种各样的业务都接,她做起设计来和在电脑上说话一样,几乎可以“毫不喘息”。

大二整整一年,李文婷每周要熬三到四个通宵做设计,几乎都是免费帮朋友的。喵姐一般不逃课,但毫不避讳上课有时“走神”,课本上秘密麻麻都是她的创意杰作。(华西都市报记者肖笛) (来源:四川在线)

情侣   图标   高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肖笛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