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晚上回家路上高分贝尖叫吓走劫匪
2010年04月04日 04:06重庆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邹宇)晚上回家,突然背后被人一拍,然后听到有人说,“我帮你拎包!”前晚9点过,以为遇到熟人开玩笑,下夜班的孙小姐笑着回头,笑容一下僵硬了,失声尖叫:“抢劫了!”身后的劫匪居然浑身哆嗦了一下,扭头就跑,而楼上的热心居民们更是提着菜刀追了下来。

女子晚上回家

遇到“热心男”

孙小姐是九龙坡一家酒楼的服务生。来渝打工五六年了。一年前,经姐姐的熟人介绍,来到了现在的酒楼上班,也和姐姐住在一起。

前晚9点,一身疲惫的她背着包走到租赁的房间。这是一栋建于30年前的旧红砖房,高7层,建在一座桥的凹陷地带。

就在她下坡走在坝子时,孙小姐听到身后传来一男声:“我来帮你背嘛!”接着,孙小姐感到身上的背包带被人提了起来。“当时,我以为是一个熟人给我开玩笑。”孙小姐笑眯眯地回头,结果看到的令她大惊失色。

眼看包包就要

从手中滑走了

孙小姐回头一看,她身后站的是一位 她不认识的男子,笑容一下在她的脸上僵住了。

“你要干嘛?”孙小姐话刚一出口,男子脸色变得十分凶狠,猛地扯她身上的背包。孙小姐急忙转过身,弯着身子,紧紧地护住身上的包。

但是个子高出孙小姐一个头的男子力气越来越大,眼看包就要被抢夺过去,孙小姐干脆蹲下身子,但是,力气明显逊一筹的孙小姐感到包包逐渐从自己的手中滑走。

她一声尖叫

把劫匪吓得发抖

就在这时,孙小姐突然大声吼了一声:“抢劫了!”

这声尖叫,把住在6楼的居民罗女士也惊了一跳。“当时的声音确实很大。”罗女士说,声音大得甚至感觉到窗户的玻璃都在晃。

此时,住在2楼的陈先生也听到了呼救声,“我当时一下就火了,因为我以前家里都被偷过,我最恨这些不务正业的了。”陈先生提着一把菜刀就冲了下去,看到正在拖包的劫匪也被刚刚的惊叫声吓愣了,直到陈先生冲到跟前才醒过来,急忙撒腿就跑。

陈先生和四五个热心的市民朝着劫匪跑的方向追了过去,跑了200多米,一把将劫匪摁倒在地。

很快,接到报警的交巡警将劫匪抓走。

对孙小姐的做法交巡警很赞赏

遇到坏人解围的

方法还有很多

对孙小姐的尖叫,交巡警表示赞赏,“其实,我们谁都有可能遇到意外的事件,怎么才能让自己转危为安?其实尖叫呼救也是其中的一个办法。”

交巡警称,其实,在作案时,如果你在居民区,你就可以采取类似孙小姐的方法,朝着居民楼,特别是亮灯的地方大声呼喊,喊的声音一定要大,不仅可以震撼犯罪分子,还能使得居民能清晰听到呼救声。

除了尖叫,这位交巡警还表示,解围的方法还有很多,主要是要随机应变,记住犯罪分子的面貌、语言和衣着特征,但是最为重要的一点,这一切都要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孙小姐   女子   劫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邹宇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