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街头勇斗劫匪负重伤 网友称“英雄哥”(图)
2010年04月04日 03:27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黄继雄目前伤势较重,仍在救治。(东莞日报供图)

这两天,重庆万州籍汉子黄继雄在广东东莞街头勇斗持刀劫匪负重伤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不仅感动了渝粤两地,更引起全国网友关注。得知他因伤情严重还在抢救中,网友们纷纷回帖为他祝福,称赞他为“英雄哥”。

据了解,行凶劫匪是在持刀抢劫了一名正在自助银行柜员机取款的港商后,与黄继雄狭路相逢的。

记者 田莉

赤手空拳斗劫匪

身中刀伤不退缩

昨日,记者拨通了黄继雄妻子唐绪英的电话。唐绪英介绍,丈夫当天就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目前伤情已无大碍,但开口说话仍很困难。医生称,起码要卧床休息半个月。

她向记者介绍了当天丈夫勇斗劫匪的经过:3月31日晚,有位朋友过生日。大伙一起到东莞虎门广场街边一餐馆吃饭。8时25分左右,黄继雄提着蛋糕先出来,站在门口等朋友买单,准备再去唱歌。

约站了一分钟,他突然看到一个拿着弹簧刀的男子正朝自己这边跑来,后面还有伤者边追边喊“抢劫”。他下意识地放下蛋糕,朝劫匪迎面跑去,便发生了以下惊心动魄的一幕:

8时26分22秒,黄继雄一个箭步上前,迎面扑向劫匪,并用双手抓住劫匪双肩,劫匪用弹簧刀朝他左腹部刺了一刀;

26分25秒,黄继雄忍痛用左手抓住劫匪的左肩;

26分28秒,黄继雄与从后面追到的市民合力将劫匪制服。

从8时26分13秒黄继雄发现劫匪,到将其抓获只只有短短15秒。英雄见义勇为的全过程,都被现场街边一部监控视频全部记录下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田莉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