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大学生毕业5年求职屡受挫 怒烧毕业证(图)
2010年04月04日 01:16城市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在网上找到的视频截图

昨日傍晚,郑克峰在桂林路附近摆起了小摊

记者 陶彬 实习生 姜永鑫/报道 赵禹/摄

近日,在各大网站上流传一段《贫困大学生无奈火烧毕业证书》的视频。昨日,记者见到了视频的上传者——28岁的郑克峰,也就是视频中那个火烧毕业证的大学生。郑克峰说,毕业5年了,他摆过地摊、烤过肉串、当过代课教师、睡过广州的天桥下……5年间他无数次地投递简历,无数地被拒之门外,这些经历把他年少时美好的抱负和梦想都磨灭了。“我烧了毕业证之后,我的同学都说我是‘愤青’,但我知道至少我还保留一份清醒。”

“80后”觉得书白念了

一怒将毕业证烧毁

手里拎着一个红色的布口袋,腋下夹着一个烫得变了形的矿泉水瓶,身上穿一件款式老旧的蓝色条绒西服,郑克峰就这样走到记者跟前。“我这件上衣是我最贵的衣服,当时花了127块钱,为了买这件衣服我还问了我妈好几次,我只有去应聘和重要的场合才会穿。”郑克峰说,他出生于1982年,是桦甸人,家中还有父母和弟弟。

“我2005年从湖北职院毕业,学的是英语教育专业……我当年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老师……”说话间,郑克峰无奈地苦笑着,毕业5年了,他摆过地摊、卖过羊肉串、打过零工、还当过代课教师,却始终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郑克峰说,这些年他投递了无数的简历。“找工作太难了,我没有背景,家里很困难,又不是名牌大学,所以每次投递的简历都是石沉大海。”

今年1月26日晚上,郑克峰悄悄将毕业证烧了。“要毕业证没有用,很多地方甚至连面试的机会都不给你,我这几年的大学就是白读了。”

<< 上一页12下一页 >>
80后   郑克峰   求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陶彬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