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务员上班时间开公车去茶楼打麻将(图)
2010年03月29日 16:34深圳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是工作时间停在熙园茶汤坊前面的执法车辆。 深圳特区报记者 摄

上班时间,竟有印有“执法”字样的公车,开到较为隐蔽的福田区熙园小区茶汤坊楼前,从执法车上下来的人,三三两两走进茶楼麻将馆,一坐就是三四个小时,有时从中午打至深夜才离开。近日,“直通车”记者深入调查十多天,发现几批开着执法车的人,上班时间竟多次到茶楼休闲娱乐。

【市民举报】

有人开着执法车打麻将

早在2月底,“直通车”记者收到市民举报,称福田区熙园小区内常有印着“严格执法、依法行政”、“卫生监督”等字样的执法车辆出没,开车人将车停放在停车场内后,径直走进一家名为熙园茶汤坊的茶楼,茶楼内麻将声不断。

这位市民称,这些车辆通常下午1-2时到达,直到晚上8-9时才开走,这样的情况经常发生。在他提供的几张照片中,印有“执法”字样,车牌号为粤B××23、粤B××72、粤B××51的车辆,就停放在熙园小区茶汤坊楼下。

这位市民表示,“有几次带客户到茶楼喝茶,发现他们都在麻将房内搓麻将。这些开着公车的人应该是公职人员,没想到他们打麻将比上班还积极,上班时竟泡在麻将桌上。”他希望“直通车”能曝光,有关部门对这样“不干正事”的人严厉查处,遏制个别政府部门公职人员“不务正业”的工作作风。

【3月5日下午3时】

茶楼北侧执法车一停数小时

接到投诉后,“直通车”记者先后多次前往此处暗访。

沿着香蜜湖路辅道一直向北行,在靠近侨香路附近的路口右转,就进入熙园住宅小区,小区西北角有一栋配套的商业楼,熙园茶汤坊就在这栋商业楼的二楼。该茶馆非常隐蔽,在香蜜湖路上无法直接看到,只有转入小区的小道,才会知道它的存在。

3月5日下午3时,“直通车”记者第一次来到茶楼前,发现车牌号为粤B××23、粤B××72的两辆车停放在茶楼北侧,车前门上印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据附近一位知情人透露,这两辆车是当天下午1时左右先后开到此处的,从车上下来的5个人,都进了二楼茶馆。“直通车”记者在此等候到下午5时,仍未见有人将“执法车”开走。

记者事后得知,当晚7时多,5人才从茶馆出来,随后开车离开。

【3月15日下午2时】

茶楼西侧停车场仍停放一辆“执法车”

3月15日下午2时整,已是上班时间,记者第二次暗访,发现茶楼西侧停车场仍停放着一辆“执法车”。

记者注意到,该车车牌号为粤B××35,车身上印有“卫生监督”字样。走近发现,车内摆放的一张停车卡上,停车单位一栏写着“深圳市××区卫生监督所”。直到下午3时20分,执法车才被人开走。

【3月18日下午1时40分】

三桌麻将有人打牌有人观战

记者发现,常停放此处的“执法车”几乎每次都会停在固定位置上。

3月18日下午1时40分,记者第三次来到茶楼前暗访。前面提到的粤B××23、粤B××72、粤B××35三辆执法车,仍停放在老地方。一位市民向记者透露,从这几辆车上下来的几个人全都进了茶馆。

下午3时,仍没有一辆车离开。为进一步弄清细节,记者首次进入熙园茶汤坊内进行探访。茶馆位于2楼,走上楼梯后进入茶馆大厅。一位服务员立即迎上来。记者以订房打麻将为由,称想看看房间,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暗访了这家茶楼。茶楼房间约十多间,门几乎都敞开着,只有南侧的15、16、19号房紧闭着,从房内不时传出麻将机搓洗麻将、出牌的声音,还有人用粤语在交谈。记者想进入这几间房内查看时,服务员以有客人为由阻止。

记者离开时,一名年约30多岁的男子走进茶馆。一名服务员见状立即说:“19号房的客人来了。”随后将其引入房内。

随后,记者进入熙园小区内,在茶馆南面住宅楼一楼,看见3间麻将房的窗户都打开着,可以清晰地看见屋内有人在打麻将,其中两间房内是4个人,最东侧的一间房内,刚进去不久的那名男子正在观战。麻将房内还有一名服务员忙前忙后添茶倒水。

下午6时,这3辆执法车仍未开走。记者事后从附近市民口中得知,直至当晚8时,这些人才开车离去。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