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女子被人砍断腿赤裸丢弃稻田月余(组图)
2010年03月29日 11:31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她今年34岁,是与朋友外出玩耍时,被人下了药,家庭住址及姓名均不肯说。

很多村民一起来关心这名被砍双腿的女子

民政部门给受伤女子买来的急救帐篷和棉被

3月22日,贵州织金,医生在给受伤女子喂药。

悲惨遭遇,请你说出来

一妇女被砍断腿抛弃在织金八步镇,稻田中躺了一个多月

一名年近40岁的妇女,左脚被砍断、右脚被砍伤,全身赤裸着被人扔在织金县八步镇公路边的秸秆丛中。从2月10日被人丢弃,这名妇女在野地里露宿了1个多月,靠当地村民给些食物维持生命,直到3月22日记者赶到现场采访的半小时前,当地政府才将她接到卫生院。由于没得到治疗,她的左脚掌脱落,右脚掌坏死。即使生命垂危,妇女也不肯说出自己的名字,家住何方。

妇女被抛弃 左脚被砍断

3月21日晚上,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77接到市民报料,称有一名妇女左小腿被砍断、伤口已严重腐烂化脓,躺在织金县八步镇一块稻田中一个多月了。

3月22日傍晚,记者在报料人的带领下,去寻找这名妇女。在距离八步镇计生站500米外的稻田里,一名妇女正在清理地上稻草。这名姓陈的妇女说,被抛弃的妇女在记者到达的半小时前,被八步镇民政人员接到了卫生院。之前,被抛弃的妇女一直躺在地里的稻草上。

据王凤仙、曾芳群等村民介绍,2月10日(腊月二十七)晚上,一辆面包车停在路边,车上下来一对男女,将这名全身赤裸的妇女丢在公路边的一堆秸秆丛中,随即驾车往大方县方向快速离去。随后,村民们发现这名妇女双脚有伤,其左脚踝关节处已被人砍断,仅有些许皮肉相连,右脚踝关节以下也伤痕累累。村民们多次问讯妇女家庭住址及姓名,但妇女始终不肯说话。后来,妇女从秸秆丛中爬出来,用了一夜的时间,爬了500米,最终摔在路边水沟内,好心的村民发现后,将她抬到了田里的稻草上。

妇女生命垂危 不肯透露身份

3月22日晚6:30,记者来到八步镇卫生院,在卫生院大楼后侧一块空地上,这名受伤的妇女躺在用木板搭成的简易床上。妇女面容枯槁,不时大声哀叫。

记者与她说了半小时的话,妇女才开口说她今年34岁,是与朋友外出玩耍时,被人下了药,家庭住址及姓名均不肯说。后来,再也不肯开口说话。根据妇女口音,估计是四川人。

八步镇卫生院高梅医生说,镇政府对卫生院作了要求,要求卫生院安排人员护理这名受伤妇女。高医生称,她在与受伤妇女对话中,感觉妇女神志清醒,但不愿意与人说话,特别害怕别人问及她的隐私。大家都觉得妇女有不可告人的隐情。在采访中,一名围观妇女称,她曾单独问讯过该妇女,她称自己嫁在外地一个条件很差的人家,她曾经好几次逃跑,均被那家人抓回去,说再跑就砍掉她的双腿。但不肯说具体嫁在哪里。

好心人送食物 维系妇女生命

据村民们介绍,自从这名受伤妇女被抛弃在路边后,八步中学路过该路段的学生,每天都给妇女送去食物,附近的好心村民,也给她送去面包、包子及矿泉水等;还有好心人给她送去衣服御寒;最近几天,有一名好心人将一把大伞送去插到田中,遮挡阳光。

据八步镇党委书记冯浩介绍,他是3月20日才听说该受伤妇女躺睡在八步镇一村民家田中,随后他安排民政、卫生院等部门去看望。22日晚,专门安排人将该妇女接到镇卫生院救治,但该妇女的伤口存在感染,只能给她搭上床铺在医院大楼后侧治疗。希望该妇女的亲人见到报道后及时与八步镇派出所、八步镇镇政府或本报热线联系。来源:贵州都市报

女子被   妇女   稻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