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学生提暖瓶砸辅导员 被“开除”后失踪(图)
2010年03月29日 11:20大众网-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韩秀娟盼望得到儿子的信息。

本报记者张亚男 陈怀禹

检查内务起冲突,17岁学生一怒之下提暖水瓶砸了辅导员,并因被"开除"留在了校外。当孩子的母亲闻讯来到学校时,儿子却消失四天毫无音讯了。"孩子是从学校失踪的,这个责任该谁来负?"母亲韩秀娟怎么也想不通。

提起暖水瓶学生砸老师

3月24日早7:40,位于寒亭区亚星路的潍坊华洋水运学校开始了早晨的内务检查,学校实行的是半军事化管理。当负责检查的辅导员吴老师来到戴勇宿舍的时候,戴勇还躺在床上,被子盖在身上。据一位同学说,辅导员生了气,抓起戴勇身上的被子就扔出了窗外。而据学校学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辅导员叫戴勇起床,叫了几次未果之后才扔了被子。

据介绍,在辅导员回身的一瞬间,一直沉默的戴勇突然抄起床边的暖水瓶,朝着辅导员吴老师的头就砸了过去。“幸亏当时暖瓶是空的。”据当时在场的工作人员回忆,暖水瓶顿时就碎了,亮晶晶的瓶胆碎片弄了吴老师一头一身。“当时他(吴)的脸就破了,血开始从伤口往外流。”

据称,吴老师当时比较冷静,请示学校管理处如何处理。“他问我,学生打了我,我可以还手吗?”学生管理处一位姓崔的科长回忆:“我就说当然不行。然后学校就有人报了警。”大约十几分钟过后,寒亭区开元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带走了砸人的学生戴勇。

母亲赶来了孩子不见了

“大约是24日中午,家里突然接到孩子的电话,说他要钱。”接电话的是戴勇远在辽宁葫芦岛家中的母亲韩秀娟。“他说他在派出所,打了人要罚款。”韩秀娟马上买了当晚的车票,于25日下午的时候赶到了潍坊。“在这之前,我还给在学校的岳老师打了电话,请他先帮忙照应。”而这位岳老师,就是当初介绍戴勇来华洋水运学校学习的人,韩秀娟称为“招生的人”。

韩秀娟还在来潍坊的途中,这位岳老师打来了电话,说戴勇已经从派出所出来了,但并不在学校。“他说孩子因为打人已经被学校开除了,现在在他找的一个小旅馆里呆着呢。”

25日下午韩秀娟终于赶到了潍坊,来到儿子就读的学校。岳老师和韩秀娟来到小旅馆,儿子却不见了。“旅馆的人告诉我,孩子(25日)上午就走了,不知去哪儿。”

“我来之前给他打了电话,他知道我会来学校,怎么就走了?”韩秀娟告诉记者,从25日下午她就开始给儿子一遍遍打电话,但没人接听。直到后来戴勇的同学给韩秀娟打来电话,告诉她戴勇把手机放在了自己那里,然后就不知去向了。

28日,记者到寒亭区公安分局开元派出所,采访了当时办案的民警。据民警介绍,鉴于戴勇还未满18岁,情节不是太严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只给予戴勇罚款500元的处罚。

监管义务未除责任该谁来负

从25日晚上开始,韩秀娟就开始寻找。“学校认识的人都问了,同学也问了,一开始也都帮着找,但就是找不着人。”

从25日到28日一连几天,韩秀娟多次联系学校寻找孩子,一直没有明确答复。戴勇就像泥牛入海一样毫无消息。“还要等下去?”这次的韩秀娟真急了:“孩子才17岁,可能是被开除了觉得没脸见我,万一想不开了怎么办?”韩秀娟告诉记者:“他们为什么不能等到孩子的家长到了再处理孩子?为什么要把他从学校赶出来不让回去?”

28日下午记者来到华洋水运学校。学生管理处的崔科长告诉记者,学校并没有正式对戴勇做出开除的处理,而且在这之前,学校已经把能找的地方都找过了。

“并没有被开除”,戴勇从派出所出来,为什么没回学校,而是被安排在一个小旅馆里?崔科长的解释是“要为孩子负责”。

然而到目前为止,戴勇仍然毫无音讯。

28日一早,韩秀娟报了警。开元派出所民警联合了寒亭公安分局附近四个派出所寻找,也没能发现戴勇的踪迹,目前寻找范围还在进一步加大。

(因学生未成年,当事人为化名)

辅导员   学生   开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亚男陈怀禹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