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女富商香港医院分娩亡 剖腹产大量失血(图)
2010年03月29日 11: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披着麻衣的施健(中)28日联同30多名内地亲友,前往浸会医院抗议,要求院方就妻子杨烽的死负责,浸会医院经理苏桂珍(左一)接请愿信后表示,院方高度重视事件,并由院长率领一众专家跟进调查。(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38岁的广州人杨烽,3月3日在浸会医院剖腹生产后,疑因胎盘植入子宫血崩,4天后死亡。(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本月初香港卫生署公布浸会医院一名内地产妇血崩死亡,该名产妇原来是“三星”计算机产品中国区代理商、广州华胜弘邦计算机董事总经理杨烽。

其夫28日披麻往浸会医院控诉,指妻子因“胎盘植入子宫”,剖腹生产时大量失血,需输血1.3万毫升,休克及心跳停顿,更有长达5至10分钟只靠盐水吊命,最后脑细胞死亡。他质疑是院方医疗失误,促有关单位严查,免悲剧再发生。

浸会医院表示,曾数度与死者丈夫联络提供协助,因个案已交死因庭,该院不便对事件作评论,一切交由死因庭处理。医院内部也有由院长率领的专家小组,跟进调查个案。

“年廿九仍吃团年饭、开开心心,怎想到浸会医院剖腹产后,3月7日便阴阳两隔?”杨烽与丈夫施健在广州从事计算机生意,杨更是广州市天河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她9年前在广州省人民医院剖腹生下一对双胞胎,去年再怀孕,经介绍往金钟海富中心卓健医疗的妇产科医生林文浩作产检及接生,被安排3月3日在浸会医院剖腹分娩。

施健说,女儿在早上11时47分取出,“我的胸很闷,呼吸很困难……”是其妻生下女儿后所说的最后一句话。主诊妇产科医生林文浩和麻醉科医生谢成林,曾在接生时问“上一手医院是否小医院?”还说“你太太上一手医院真的做得很烂!”施当时不明所以,其后才得悉他们指其妻出现胎盘植入子宫“是上手医院留的手尾,累死我!”

杨烽产后血崩,中午12时30分接受切除子宫手术,接生的林、谢其后向他解说,其妻打了2支收缩针也无法令子宫收缩,约输了1.26万至1.3万毫升血,其间有5至10分钟只是靠吊盐水,全身无血,一度休克和心脏停顿,谢更抛下一句:“现在救回算好彩!这么答你满意未?”

杨烽3月4至6日在深切治疗病部一直昏迷,3月7日驻院脑科医生指其脑扫描显示有脑细胞水肿、脑主干细胞大面积死亡。家人找另一脑科医生诊断,结果同是“没得救,脑主干细胞已死亡,除非有奇迹出现”。

施健不满浸会医院事后从未主动联络他们解释杨烽死因,只管追收因医疗失误造成的28.6万救治诊金,卫生署虽已作调查却一直无联络他们,质疑署方一直监管不力令浸会医院竟在半年内有2名孕妇死亡。目前他们期望死因裁判庭尽快展开公正审理,还妻子公道,一切追诉待死因庭结果后再决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