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火化前“复活” 负责人称医生无过错
2010年03月29日 11:08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昨天报道了涡阳县高炉镇第一敬老院一活人被送殡仪馆一事。事件中,殡仪馆验尸工发现老人未死,而当地医生却开具了“已经死亡”的证明。对此,省内一家著名大医院的急诊科赵医生表示,当事医生可能属于误判。

“一般来说,医生在诊断一个人死亡时会做心电图,如果病人的心电图已经呈直线,说明心跳已经没有了。 ”赵医生告诉记者,这位乡卫生院的蒋医生当时判定老人死亡,可能属于误判。

“在我们急诊程序上来说,即使对于这样的病人,我们一般规定抢救30分钟,如果30分钟抢救无效才宣布病人死亡”,赵医生说。

对于为何在敬老院判定老人死亡,高炉镇卫生院的蒋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确实没有携带一些大仪器过去,而现场人多嘈杂,可能干扰了自己当时的诊断。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联系高炉镇相关负责人,对方称目前他们认为医生在此事中没有过错。 “在农村,有时候家里人认为老人已经死亡了,可能就直接办理后事了。我们目前认定医生在此事中没有过错”,这位负责人表示。 (来源:安徽商报)

医生   病人   过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尚 陈晴晴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