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高出70厘米 居民担心积水倒灌(组图)
2010年03月29日 09:2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5户居民受影响有关部门表示将马上关注并处理好此事

海珠区万寿路的居民向本报反映,目前万寿路正施工修整路面,新人行道将比旧人行道高出约10厘米。加之之前的落差,家中的门槛比人行道低了70厘米,随时会被积水倒灌。海珠区建设局表示,他们将认真关注此事。

文/记者胡利

图/记者乔军伟

居民反映:

路面经三次修整变高70厘米

记者在现场看见,万寿路上堆满了为修整路面而准备的建筑材料。位于六巷边上的约15户居民,其房屋门槛均比现有的人行道地面要低很多,台阶下的房间好像变成了地下室。

多位居民说,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万寿路的路面整修至少有三次。每整修一次,路面就加高一层,导致路面不断升高,有的门槛已比人行道低了60厘米。此次整修好的人行道还会高出旧人行道10厘米。这样一来,他们的门槛居然比人行道矮了约70厘米。

居民还说,以前每遇到下大雨时,大量积水会朝房间倒灌。此次再增加路面高度,下雨天的积水势必会轻松倒灌入房。等路面整修完工后,他们还得自己掏钱在人行道上修一道不伦不类的水泥埂挡水。

部门回应:

之前没收到投诉会处理好此事

海珠区建设局的林先生对记者表示,他们之前没有接到居民就这方面情况的反映,他们将马上关注并处理好此事。

记者采访了解到,如果新路面比居民房屋的门槛高的话,一旦遇到下雨,大量积水会向居民房屋或车库倒灌。

记者在广州大道南汇美街看见,这里一个楼盘的大门口和车库出入口,都因新路面要高出好多厘米,给积水提供了“倒灌之机”。这里的居民说,之前的一个雨天,已有积水流进小区大门和车库。希望有关部门在施工时,提前从技术上处理好相关问题。

线索提供梁小姐

路面   积水   倒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胡利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