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二代”为守恋情2年换11份工作 终成年薪10万
2010年03月29日 09:10四川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两年换11份工作 "贫二代"操成年薪10万

“啪”的一声,一只大手将一只蚊子拍死在布满污渍的墙上,指头蘸着蚊子血在墙上写下两个字:坚持。窗外灯火阑珊,女友就住在对面的高档小区。为了守住这段大学恋情,他放弃回家当老师,决定留守成都。两年来换了11份工作:卖茶叶、在超市当店员、误入传销团伙……经过2年的奋斗,现在,他在一个建筑集团工作,年薪10万。

日前,一篇网络小说《刚起!贫二代》正在成都全搜索成都部落客连载,作者李开强讲述他的奋斗史。

留守成都 582元留守的全部资本

李开强坐在电脑前,他的热门小说《刚起!贫二代》正在成都部落客(blog.cdqss.com)连载。这部以第一人称写作的小说,讲述了一名来自农村的大学生在成都打拼的艰辛故事。

小说的开头这样写道:2009年8月31日,我结婚了,和一个正宗的成都美女结婚了。那个出生于农村、没车没房的我,和一个家境夯实的成都美女结婚了。

“如果说小说来源于生活,那我今天就向你讲述我的真实经历。”李开强开门见山说。

我的经历?好,开始吧———

我出生于1983年,老家在泸州合江农村。上中学时,一个星期生活费只有15块,意味着一个星期只能吃一顿肉。那个穷啊,读书是唯一的出路。2002年,我考上川师大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大二的时候,室友给我介绍了一名家境很不错的成都女孩子,她小我一个年级,外语系的。她每周要回家,在昏暗的路灯下,她从双肩包里摸出苹果给我吃———已经过了好多年,这个画面依然记忆犹新。由于我的饭量很大,她经常得出钱帮我充饭卡,这让我一直很感动。

当时我回老家考了教师公招,考上县上的重点中学。但如果我回到老家教书,我和她就完了。为了这份爱情,我决定留在成都。为了供我上大学,家里已经欠了几万块钱,我实在不忍心找父母拿钱。幸好毕业前,学校退了582元书本费,这成了我留守成都的所有积蓄。

艰难历程

为爱留守贫二代的我啥子工作都干

卖茶叶手经常烫起血泡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卖茶叶,680块一个月,我每天的工作就是站在门口喊“欢迎光临”,有客人进来就去泡功夫茶。从上午10点干到晚上10点,手经常烫起血泡。

女友家住在西门,我在她家旁边租了一间简陋的房子。150块钱一个月,100多个平方米被隔成了6间,住了11个人,我那个房间只放得下一张床,只有“鸽子间”那么大。夏天蚊子很多,为了节约蚊香钱我就捂着被子睡。

超市店员被奚落是“搬运工”

后来我又到菊乐路一家超市做店员,男店员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下货。下班后都是晚上10点过了,没有公交车,我就走一个多小时的路回家。在九眼桥看二手自行车要卖35块,我犹豫了一个星期才下手。我不让女朋友到店里来找我,可是她总是忍不住来看我,有次她和一位朋友来的,她的那位朋友看我在下货,就问她:“你咋找了一个搬运工?”

误入传销连20块钱都没有

后来我离开超市,找了一个“收入不菲”的工作,对方说底薪加提成有七八千,工作是卖老年保健品。我第一天去上班就发觉有些不对劲,一个个销售员像打了鸡血一样在卖老年产品,而且还不停地游说老年人也加入销售行列。这是传销!干了3天我找了一个机会离开了。

这期间有个老乡来找我,在交大门口吃的炒菜,也就20块钱。说出来你都不信,我连20块钱都摸不出来。见我坐了很久没有反映,这位老乡终于懂起了,自己掏钱付账。

书店店长月入1600元

随后,我又到一家连锁小书店,每天负责卖书和办会员卡。我觉得不能怪社会不公平,其实社会是很公平的,只能怪你没有能力。于是我开始反省自己:不善谈吐,交际能力很差。我有意识地开始调整自己,比如有顾客来买书,我就主动上去和他聊天,我的卡也就比其他人办得多。半年之后,我成为了店长,工资升到1600块一个月。

卖电脑月入2000多元

虽然升为店长,但我还是到上升空间相对较大的电脑城毛遂自荐,那个代理商和我一样,从农村里出来,听了我的经历当即决定录用我。买烟、请客,我不停地讨好老员工,希望从他们那里学到更多的东西,每月收入有2000多元。在这期间,我利用客户资源,在帮一位朋友卖文具。

<< 上一页12下一页 >>
1983年   恋情   爱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