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翁街头拦出租车行骗 被的哥拉近派出所
2010年03月29日 04:31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一名老人在海淀区学院路附近,以看望狱中长子钱财途中丢失为名,诱骗过往“的哥”的同情心及钱财。众“的哥”商议后决定联手智擒。昨天下午,一名“的哥”请老人上车后,径直开往就近派出所内,警方随即将其控制。

“看着确实挺可怜的,好多司机出于同情心都给钱了”,“的哥”曹师傅说,昨天下午1点左右,他行至海淀区成府路东口时,一名自称七十余岁的老人上前拦车。坐进车内后,老人与曹师傅进行攀谈,称在晚上6点预约此车,要求曹师傅到时将其送至海淀看守所看望长子,再将他送回门头沟住处,“我当时想是个大活,就一口答应了”,老人随即向曹师傅索取了手机号码。

随后,老人在下车时突然流泪,曹师傅急问何事,老人称,早上在乘坐公交车时,随身携带的钱包遗失,钱包内有现金12000余元,现在自己身无分文,希望曹师傅能借些路费,并于当晚回家后还清借款,“我当时就想借他点钱,反正晚上也能要回来”,曹师傅说,他掏钱时发现,老人的口袋里有几张十元的纸币,并非没钱。犹豫片刻后,他放弃了借款。老人随即下车。

午休时间,几名“的哥”闲聊时均提到这名“借钱”的老人。几人核实后发现,老人所讲述的遭遇均相同,其中已有部分“的哥”向他伸出了援手。经商讨后,几名“的哥”决定,若下午再次碰见老人,一定要将其交至公安机关处理,以免更多的“的哥”受骗。

昨天下午2点,“的哥”王师傅在北京语言大学南门碰到了这名老人,“我上午已经被他骗过一次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老人依然拦住该辆出租车,并开始讲述相同的遭遇,“他骗的人肯定不少,骗过谁自己都忘了”。王师傅随即对他说,此路段狭窄拥挤,停在此处会影响交通,并“邀请”其上车后商谈借款一事。老人随即上车,王师傅发动车辆,径直向东升派出所开去,老人最终在派出所内被警方控制。

随后,老人在派出所接受笔录问询时,承认了自己行骗。负责此案的赵警官表示,该案件尚未定性,老人的作案动机仍需进一步调查,若“的哥”师傅在拉客过程中遇到此类人群,可直接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实习记者韩大鹏 记者穆奕)

派出所   拦车   的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穆奕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