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名乡干部羁押期间死亡 法医正鉴定遗体
2010年03月29日 04:16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四川绵阳盐亭县五龙乡民政办原主任蒲泽民,因与该乡原党委书记、乡长等3人涉嫌挪用特定款物罪被刑拘,后经两次审理均因证据不足未能宣判,被羁押在盐亭县看守所。3月27日,当家属接到县看守所通知获准取保候审时,发现蒲泽民已死亡。

家属

同意取保候审时死亡

蒲泽民的弟弟蒲泽军介绍,3月27日9时30分左右,家属突然接到盐亭县看守所所长姚德书通知,说蒲泽民因生病正在盐亭县人民医院医治,同意取保候审,手续已办好。但当家属11时左右赶到医院时,蒲泽民已死亡。

死者妹妹蒲泽琼说,前几天律师才见过蒲泽民,说他的精神状态很好。蒲泽民曾因骑摩托车摔伤手,造成骨折。加上本人有病,家属多次向有关部门提出体检,但没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在被羁押期间,家属和律师曾5次提出申请取保候审,想把蒲泽民送到医院检查,同样未获批准。

律师

两度开庭均证据不足

据蒲泽民案律师何玉成介绍,该案涉案被捕人员包括五龙乡原党委书记邓纯芳、原乡长何元盛和原民政办主任蒲泽民。三人涉嫌把用于房屋维修的资金共两笔40余万元,挪用于五龙乡福利小区的建设。

蒲泽民等3人2009年7月上旬被刑拘,7月20日被逮捕。去年10月28日,作为第三被告人,蒲泽民等3人在盐亭县法院开庭受审,律师为其作了无罪辩护。开庭时,盐亭县检察院称证据不足,要求补充侦查。今年1月14日,法院第二次开庭时,检察院再次要求补充侦查。第三次开庭原定于3月29日,后来又延期到 4月2日。

盐亭县委

正进行遗体法医鉴定

28日下午,由盐亭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龚小钟牵头,盐亭县检察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召集蒲泽民家属进行了座谈。蒲泽民家属向县检察院提出了五点疑问:蒲泽民为什么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和律师先后5次向盐亭县检察院提出取保候审,为何不批准?法院两次开庭审理,为什么久拖不判?蒲泽民生病时,为什么不通知家属?为什么人已死亡,才通知家属?

对于上述疑问,盐亭县政法委有关领导称,盐亭县政法委已牵头成立由纪委、检察院等单位参与的联合调查组调查此事。对蒲泽民的死因、死亡前是否生病及相关部门的责任等,联合调查组将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调查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发布。目前,华西附属医院等部门专家已赶赴盐亭县,正对蒲泽民遗体进行法医鉴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