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满分手掐晕女友拖到树林后离开
2010年03月29日 02:27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张太凌 通讯员 曹静) 因不满恋爱多年的女友突然提出分手,男子张某用手掐女友脖子直至其昏迷,后将其拖到树林的树坑内。日前,张某因故意杀人未遂被丰台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7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

案件资料显示,去年10月23日,张某在丰台大瓦窑东侧路边小树林,因感情问题与女友刘某发生争执后欲将对方杀死。张某用手掐刘某的脖子直至将其掐晕,拖至一树坑后离开现场。刘某苏醒后报警,当晚张某被控制。经法医鉴定,刘某面部、颈部软组织挫擦伤二处,其身体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庭审时,张某辩称没想杀女友,且有犯罪中止情节,是主动投案。

法院认为,张某用暴力手段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在刘某昏迷后,张某不但没施救,反而将其拖至树坑,说明其有主观杀人故意。鉴于因张某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造成被害人死亡,属犯罪未遂,法院对其减轻处罚。判决后张某表示上诉。

女友   张某   树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太凌 曹静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