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女四上《星光大道》负债40万 自称未送过钱
2010年02月10日 14:27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宣传当地政府形象县财政拨款支持参赛

为何会有如此庞大的花费?崔苗向记者解释说,“我们希望把陕北最原始、最好的东西展现给大家,所以才找几十个地道的陕西农民上舞台助演。让大家坐飞机是因为怕浪费时间,大家都是抽时间来给我帮忙的。”

据崔苗介绍,近120万元的总开支中,其中40万元是向亲朋好友告借和向银行贷款而来,其余近80万元都来自榆林各级政府和私人赞助。

清涧县财政局局长马飞云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时之所以支持崔苗,就是为了让崔苗通过《星光大道》这个舞台向全国介绍清涧县。从目前来看,县上预想的效果是达到了,全国更多的人知道了清涧!”

据了解,在崔苗四上《星光大道》舞台期间,清涧县先后资助其25万元,其中15万元直接由县财政划拨。

计划明年还清负债仍将坚持演艺道路

无可回避的现实是,崔苗走下《星光大道》后,前景并不怎么乐观,接到的演出不多,有些还是无偿的。

“回到西安近一个月接了6场演出,大部分还都是在还人情债,没收钱,收了钱的到手也就3万。湖南卫视还叫我去做节目,但是也没给钱。”崔苗说。

虽然还负着40多万元的债,但崔苗表示会把演艺道路坚定地走下去,“我过完年后计划去北京,找个老师多学习。”

“虽然欠了这么多债,但很快就能还清,现在我出去唱歌能给1万元,原来唱也就给150元,这40万我想明年就能还清吧。”她说。

给节目组敲警钟将限制演出规模

关于“崔苗负债上《星光大道》”一事,网上出现许多对栏目组质疑的声音,认为“老百姓上不起《星光大道》”。

就此事,总导演葛延枰首次对本报记者澄清道:“上《星光大道》的人是从来不花钱的!我们不收任何费用,被选中的选手,他们的吃住行、服装道具等也都由栏目组来负责。”

因此,葛延枰对于崔苗的花费清单很怀疑,“作为一个农村女孩,怎么能花这么多钱?比如清单中列出,她一个月生活费就花8000多,我觉得一个普通城市人都用不了这么多,60人坐飞机过来,这也很不正常。”

“如果真花费这么多,我们早就会看出异样来。《星光大道》举办6年来,从来没遇到这样的事情。”

“这件事确实给我们敲了警钟。”葛延枰对记者说。

“之前,节目组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把选手包装到位,但今后,《星光大道》可能会严格规定选手演出阵容。通过这件事,我们也要反思,如果选手想自己带助演团队和道具,恐怕以后我们栏目组会有严格规定。”

谈起中国选秀节目,葛延枰认为应该尽量淡化舞台上的“名利”、“一夜成名”这些东西,“我觉得《星光大道》不完全属于选秀节目,应该算是综艺节目的定位。”

选秀节目评委观点

相信崔苗能把债还完电视台要有责任感

多次担当《超级女声》、《先声夺金》等选秀评委的常宽认为,崔苗花这么多钱上《星光大道》还是值得的,“她努力了而且还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也是她的能力,她的事业其实刚起步,我相信她能把欠的钱还完。”

常宽还认为,上电视本身就是需要付出的工作。一般电视台已经努力让选手少花钱,但亲友团的路费、家人帮着投票这些支出都不会小。

“崔苗花113万上《星光大道》是比较特殊的例子,真正优秀的选手不用费这么大的劲也可以走出来。”常宽说。

常宽表示,现在中国的选秀节目还很不成熟,电视台只想做收视率,而评委们比选手还想出名,“中国选秀节目要想上一个台阶,无论是电视台还是评委,除了有责任把好的东西推荐给社会外,还要关心到对青少年的引导和对社会的责任。”

“我觉得评委的素质要提高,主办单位对社会的责任心要提升,这样的话,选秀依旧是帮助普通人实现艺术梦想的途径。”

《星光大道》草根明星现状

“大道”走一趟 演出费翻倍

跟崔苗同是陕北榆林市的韩军、王二妮曾分别在2004年和2007年上过《星光大道》。韩军进入周赛,王二妮是年赛半决赛季军。

他们走下《星光大道》后,大部分时间在北京演出和学习,演出收入更是翻倍。

韩军一般的宣传演出费用在5000-6000元,而商演费用则在1-2万之间。“我已经给父母在榆林市买房了,他们的生活费都是我来出,我现在一年能赚小100万元。”韩军说。

临近春节,王二妮近三个月的演出已经排满了,“几乎每天都有演出,一场至少3万,而以前可能就5000元左右。”王二妮接到记者电话时,正准备上台表演。

他们都认为《星光大道》是一个很好的百姓平台,但舞台下的生活还是要靠自己。

西北风唱法的阿宝更是从《星光大道》走出来的草根典范,崔苗和韩军都表示,当初是看了阿宝的表演后才特别想上《星光大道》的。文/实习记者王梦菁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梦菁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