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症妈妈和儿子照相留念 愿儿子平安健康[图]
2010年01月25日 16:12南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胡岚和儿子莫京烨

绝症妈妈

为儿报名应征封面宝宝

小京烨就要周岁了,她想送孩子一个新年祝福

本报讯 “马上儿子就要周岁了,我打算送儿子一个新年礼物。”昨天,绝症妈妈胡岚致电本报记者表示,她打算替儿子莫京烨报名,参加本报正在进行的“虎年封面宝宝”活动,希望在新的一年,能继续得到本报广大读者的祝福,小京烨和她一起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去年3月,在苏州专家的建议下,怀孕7个月的绝症妈妈胡岚挺着大肚子赶到北京协和医院做破腹产,回忆当时的一幕,胡岚至今依旧唏嘘不已。因为手术太危险,当时苏州没有一位医生敢为病重的她进行剖腹产。照当时的情况来说,医生表示,大人和小孩的存活几率很小,可以说是九死一生。“可我们还是挺过来了,这要感谢上天的眷顾,更要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

从北京回来后,胡岚被父母接回家进行照顾,而小京烨则被孩子的爷爷奶奶接回家抚养。由于胡岚要在家卧床休养,还要经常住院进行化疗,母子俩很少见面,但胡岚无时无刻不想着孩子,牵挂着孩子。最让胡岚伤感的是,由于身体太虚弱了,虽然她一直想抱抱小京烨,但自孩子出生后到现在,她还没抱动过孩子。

在爷爷奶奶的细心照料下,当初只有2斤多的小京烨如今已经长到了20斤。看着儿子长得虎头虎脑,胡岚很开心。“马上就要过年了,儿子也快要一周岁了,我一直在想送他一个什么新年礼物,既可以做个纪念,又比较有意义。”前两天,但她看到本报正进行征集“虎年封面宝宝”的活动时,当即就动了心。

昨天上午, 见到本报记者后,躺在病床上的胡岚立即就从枕头下拿出了一本画册,翻开一看,原来是胡岚和儿子小京烨在去年八九月刚拍的写真集。“当时,胡岚想儿子想得要命,所以女婿莫寅庆就把胡岚和儿子小京烨接到照相馆,拍了这些照片,让胡岚平时想孩子的时候拿出来看看。”胡岚妈妈陈女士如是说。

记者看到,和眼前已经剃了光头的胡岚不同,写真集里的胡岚却一头秀发,虽然看上去已经明显稀疏了不少。据陈妈妈介绍,由于刚化疗结束不久,当时胡岚的头发已经掉了不少,按照治疗需要,应该剃光头的,但为了和儿子照相,给儿子和自己留下个美好回忆,胡岚坚持在拍完照后再去剃发。

根据活动要求,昨天胡岚将儿子小京烨的照片和报名资料上传到了本报网站“虎年封面宝宝”的活动专区。可能是参加报名的人太多,上传过程可谓颇多波折,有时登不上,有时传不上,尝试了十多次之后,才终于报名成功。当即,胡岚就“拉拢”本报记者上网,为小京烨投上一票,并要求本报记者回去后,再通过短信给他们投上一票。

“只要有了大家的祝福,我相信在新的一年,我和我的小京烨都会有新气象,而且好运不断。”胡岚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谢灵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