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浏阳一学生患白血病 父亲上山砍柴筹钱不幸身亡
2010年01月25日 15:46星辰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月22日,是小光华的父亲喻升龙出殡的日子。浏阳大围山气温很低,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似乎在诉说着喻家的悲痛与凄怆。清早6时30分,在邻居的帮助下,喻升龙的骨灰安葬在离家不远的山野。照片由网友陶奕提供。

喻妈妈鲁小玲伏在李老师怀中痛哭不已。照片由网友陶奕提供。

浏阳女教师愿代骤逝家长陪护白血病学生赴京手术

星辰在线1月25日长沙讯(记者 彭培成) 得知浏阳白血病童喻光华的父亲,年仅41岁的喻升龙,在上山砍柴为儿子赴京手术筹集路费时,不幸被大树压伤,在送往医院急救后无效身亡的消息后,星辰在线第一时间发出新闻《"小雷峰"喻光华父亲不幸去世 星辰网友发起爱心总动员》,呼吁网友继续为喻光华捐款,并联系同城多家媒体,一起关注小光华不幸的一家。今日,星辰网友又在星辰社区浏河时评发帖《感人肺腑 浏阳女教师愿代骤逝家长陪护白血病学生赴京手术》。帖子中提到,小光华的班主任李远护老师,不顾家里经济紧张、有病人需看护等情况,毅然决定带小光华赴京手术。

记者随即通过帖中留下的手机号码联系上了李远护老师。李老师表示,小光华一家的不幸,让自己揪心不已。她曾是小光华的姐姐喻秋芬的任课老师,在把喻秋芬送往初中以后,又把小光华从小学一年级带到五年级,早已将这对姐弟视为己出。2009年2月19日,小学五年级在读的小光华发病,经医院检查,诊断为白血病。为挽救自己学生的生命,李远护老师多方奔走,找领导,找媒体,和喻家一起为筹集资金而开展募捐活动。据记者了解,李老师家境也不宽裕,自己工资不高,还带养了亲戚家的一个孤女,2009年,李老师的儿子出了车祸,目前还在筹款赔钱给伤亡者,全家经济也极为紧张。可是,李老师却多次为病中的小光华捐出自己微薄的工资。

小光华原定于2010年1月28日前往北京做手术。李远护老师决定,如果姑姑喻爱萍要照顾家中五老,不能陪护小光华赴京手术,她愿意代替喻爱萍前往北京,她说,小光华最相信她,只要她在身边,就能给予小光华对抗病魔的足够信心。

浏阳电视台记者喻发良向星辰在线透露,小光华今天(1月25号)买好了火车票,明天从长沙到北京,1月28号在北京道培医院做手术,台湾同胞将为小光华捐献造血干细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培成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