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一村民养狮子当宠物 邻居整天担惊受怕
2010年01月25日 09:13齐鲁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为狮子被安置到淄博市动物园。

来源:齐鲁晚报

竟敢把狮子当成宠物养在家里!坐立不安的邻居举报后,这头宠物狮子突然消失,“躲”到了周村。当淄博市林业部门探听到狮子的下落,准备把它安置到淄博市动物园时,这头狮子却突然被假冒市动物园的人接走了。最终,这头狮子的命运会怎样?

今年初,有人举报称,淄博市淄川经济开发区井家河村一名村民在家里偷偷养了一头狮子,邻居们为此整天担惊受怕,他们担心,这么一个庞然大物有一天会跑出来伤人。

接到举报后,淄川区林业局工作人员马上来到井家河村调查,但这头宠物狮子却不见了。

知情者反映,狮子可能是被转卖到了周村区动物园。

在周村区动物园里,工作人员果然见到了这头失踪的狮子。动物园饲养员表示,虽然他们对这头狮子精心喂养,但动物园没有狮子驯养和经营的资质,这头狮子呆在这里也是不合法的。

宠物狮子到底该怎么安置呢?一时成了个难题。当淄博市林业部门和张店区林业局森保站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周村区动物园,准备把这头狮子送到淄博市动物园时,宠物狮子却再次神秘消失了。

据张店区林业局森保站站长刘建强说,他们赶到周村区动物园时,对方说,这头狮子已经被市动物园工作人员带走了。他们赶到淄博市动物园,可淄博市动物园答复说,没有派人去接狮子,狮子根本不在淄博市动物园。

这头狮子究竟上哪儿去了呢?工作人员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狮子被人冒充淄博市动物园工作人员接收,并转手运到济南市平阴动物园了。刘建强表示,狮子属于濒危野生动物,绝对不允许个人私自买卖,私自运输。狮子被转手运往平阴动物园的行为是非法的。

经过淄博市林业部门和张店区林业局森保站的共同努力,1月22日,这只失踪了近一个月的狮子终于被接回淄博,并正式安家在淄博市动物园。这头狮子究竟从哪儿冒出来的,又是如何被转手的呢?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追查此事。

动物园   狮子   宠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