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发帖邀百位新上海人吃年夜饭 花费仅一元钱
2010年01月25日 05:37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老人邀百位新上海人吃年夜饭

大年三十,放完鞭炮,家家户户围坐在桌边吃着年夜饭、看着春晚,但这对一些今年不能回老家过年的单身白领来说,却成了一种奢求。昨天,一位知名网络“老红娘”在网上发起一项“一元钱年夜饭”的活动,邀请那些不能回家过年的新上海人春节前聚餐,让他们在上海体会家的温暖。

这位“老红娘”发帖称准备大宴10桌,并表示,活动意图不仅是组织一顿网友团圆饭,也是一次联谊交友活动。

网上发帖约白领聚餐

搜房网“花木青年家园业主论坛”版主“吉米外公”昨天向早报记者透露,他在论坛上发起报名,组织不回老家过年、在上海工作的白领在春节前吃一顿年夜饭、聚一聚,花费仅1元钱,让他们能够在上海过个温暖的春节。

“吉米外公”是浦东新区花木社区的居民,眼下是“花木青年家园”的版主。虽然论坛名称中有“青年”,但版主“吉米外公”已经60多岁了。而他的积极程度不亚于朝气蓬勃的青年,时不时召集足球、羽毛球等活动。

“吉米外公”说,他长期在研究所工作,对白领有好感,白领喜欢使用网络,他特地去扫计算机盲,上网10天,便被大家捧为版主。最近,他听一些不是上海本地人的白领反映,火车票难买,经济又刚刚复苏,他们选择省下路费,不回家过年了。然而,一个人过年难免会冷冷清清,白领也有意召集网友一起过年。

已拉到赞助请100人

于是,“吉米外公”策划举办这个花1元钱参加年夜饭的活动,让一个人在沪过年的白领,能团聚在一起,吃顿年夜饭。老人家表示,活动不仅是为了组织网友吃一顿团圆饭,同时也是一次联谊交友活动。“他们平时都很忙,而我做活动喜欢‘立体感’,达多个效果,年夜饭同样是个交友平台。最重要的是,让没有回家的白领在上海也会有归属感。”

“一元钱年夜饭”初步确定摆上10桌,一桌消费标准约千元,共宴请100人。“吉米外公”说,他已经有了一个报名系统,如果报名人数过多,就只能抽取幸运者参加晚餐。

“吉米外公”请客“一元钱年夜饭”,他个人出资压力是否过大?对此,“吉米外公”很得意,他说,“我已经拉了赞助,有网站、饭店参与该活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臧鸣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