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男子掏1.7万救下跳楼者不留名(图)
2010年01月21日 14:57人民网-南国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20日上午,一安徽籍曹姓男子因讨1.7万货款不成,爬上三亚市中心一12层高楼欲跳楼自杀,引来大批过路群众的围观,警方和消防官兵赶到现场采取营救措施,但该男子依然情绪激动,不肯下来。最后,人群中一位不肯留下姓名的好心人自掏腰包1.7万,送给曹姓男子,拿到钱后曹某放弃了轻生念头。

记者目击:

男子站在12层高楼顶欲轻生

20日中午12点半左右,记者接报料后,赶到三亚市新风路的创业大厦。在现场,在创业大厦12层楼顶上灯箱广告牌外有一名戴着口罩的黑衣男子,不停往下看,下面围着很多群众。三亚交警、消防官兵均已赶到现场,两辆消防车停在那里随时待命,消防官兵已经准备好救生气垫以防这名男子堕下。

据围观群众介绍,该男子已经在创业大厦楼顶站了半个多小时。现场一位交警说,消防和公安人员一直在和该男子沟通,尽量稳定其情绪,希望他放弃轻生的念头,但该男子情绪激动,不肯下来。

据警方讲,这名欲轻生的男子姓曹,20多岁,因别人欠他1.7万迟迟不还,一时想不开,便选择这种极端方式。

意外一幕:

好心男子自掏1.7万将其救下离去

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当大家为该男子的安危提心吊胆时,意外一幕发生了:人群中,一位好心人掏出2万元,和警察一起上了楼顶,一起劝说曹某,并以债主员工的身份,将钱给了曹某。

在拿到钱后,曹某称“我只拿回欠我的1.7万”,说完将多余的3000元退回。随后,曹某情绪渐渐趋于稳定,并接受警方的劝说,走下楼来。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好心男子见曹某下楼后,就悄然离开了,连姓名也没有留下。记者试图采访该好心人,却一直未能如愿。据负责处理此事的三亚警方介绍,该好心人不愿透露自己的职业和姓名。

背后原因:

别人欠钱拖着不还无钱回家

中午1点05分,曹某成功获救后,针对跳楼原因,记者对其进行了采访。

“他就是一分钱不给。家里还有一个老人,六十多岁,脑溢血在医院住院。一天都花费三千块的医药费……”据曹某介绍,欠他货款的陈某从事图书生意,两人于2007年便开始合作,由曹某向陈某所在的图书店提供图书,二人合作一直很愉快。

但是,陈某突然转行改做其它生意,自2009年5月至今的货款却一直拖欠着不还。曹某曾多次致电陈某要求付款,但是,陈某都没有接电话。无奈之下,曹某于今年1月16日千里迢迢从安徽来到三亚追讨货款。但是,陈某却一直推托说没钱,当曹某要求其写欠条时,其也没写出来。“我有录音也有短信证明他欠我的钱,他总以各种理由不还钱,无奈,我才想走绝路。”曹某还向记者展示了2009年8月5日陈某给他发的信息,以及他到三亚后,陈某给他的回复,内容就是因负债累累,没脸联系也没钱偿还等。

据了解,曹某今年27岁,上有四老,下有一小,妻子无工作,自己是两个家庭的顶梁柱。曹某说:“虽然一万多块对别人不算太多,可是对于我来说那就是全部,家里人还等着钱吃饭看病。他承诺说年底前还我,现在我来要,他却不给。他说他去北京看奥运会、去一趟新马泰旅游都花十几万,怎么可能连这一万多块钱都没有呢?”曹某气愤地说。

市民说法:

为1万多元轻生太不值得

市民朱先生说:“因为别人欠钱就自杀,都没想过家人怎么办,这样的男人有什么用。生命就这么不值钱呀,为钱自杀。”据朱先生介绍,将近中午12点时他经过创业大厦,发现有一男子站在楼顶想要跳楼自杀,一直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就站在路边看了一个多小时。听说只是为钱自杀,想想都不值。

更有市民在旁边认为,为一万多块钱就轻生,实在不值。而且为了救他,发动了这么大的警力,围观群众太多引起交通堵塞,实在是影响社会的正常秩序。

警方提醒:

曹某行为已触犯法律

新居派出所蔡所长表示,在交谈过程中,曹某已经意识到自己的不对,他表示自己的轻生行为有不妥之处,但也是迫不得已,还请三亚市民原谅。对于曹某的行为造成的影响,蔡所长表示,虽然曹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条例,但因其家中老父病重,希望他早日回家照顾父亲,派出所将不追究其法律责任。希望他拿到钱后,早日回家。

救他   三亚   曹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成诚 王秀香 蒙健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