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市民可“周末当一天义务警察”
2010年01月16日 15:2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河北邯郸:市民可“周末当一天义务警察” 亲身体验警察生活

新华网石家庄1月16日电(记者杨守勇)你想体会一下当警察的滋味吗?河北邯郸市公安局决定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利用半年时间推出“周末当一天义务警察”活动,市民可以周末义工的形式到基层派出所参与、体验和了解基层警务工作。

据介绍,邯郸市公安局“周末当一天义务警察”活动,是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和谐警民关系建设”而推出的,其目的是为加强广大人民群众对基层公安工作的参与、了解和支持。

邯郸市公安局将按照“提前预约、日期自选(周末任选一天)、就近参与、统筹安排”的原则,为广大群众提供最为宽松的参与体验条件。市民可就近向市内“三区一县”派出所提出活动申请,由派出所统筹安排后,确定具体参与日期。活动中,警方将安排市民深入基层单位,在岗12小时,吃住在派出所,并亲身参与派出所巡逻、治安调解、案件受理等“低风险性”警务活动。

派出所   市民   警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守勇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