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民工尘肺病维权事件续:10余人被确诊
2010年01月16日 13:4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深圳1月15日电(记者吴俊)深圳农民工尘肺病维权事件15日有了新进展,目前已有100多名维权农民工进行身体检查,部分检查结果已经得出。截至15日,已有10多位农民工拿到职业病诊断,被职业病防治机构证实患有尘肺病。

继2009年5月湖南耒阳百名农民工因在深圳打工患上尘肺病而向深圳市索赔后,100多名湖南张家界籍农民工于2009年9月到深圳维权。他们表示,由于在深圳长期从事风钻爆破工作,吸入了大量粉尘,怀疑患上尘肺病,因此他们要求接受当地职业病防治院的检查确诊,以便向企业寻求索赔。

维权农民工代表钟家泉告诉记者,在深圳市相关部门的安排下,目前已有100多名维权农民工分别在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和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身体检查,目前有部分人已拿到检查结果,其中10多人已拿到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出具的职业病诊断书,被证实患有尘肺病。

钟家泉向记者出示了15日从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拿到的《职业病诊断证明书》,证明书显示,钟家泉为尘肺(矽肺)二期。钟家泉告诉记者,据他统计,目前有10多名维权农民工都拿到了职业病诊断书,程度由轻到重分别被诊断为矽肺一期、二期和三期。其中44岁的杨国兵程度较重,被诊断为矽肺三期。

据钟家泉介绍,还有部分拿到检查结果的农民工排除了尘肺病的可能,有的被检查出患有肺结核等。同时,仍有部分农民工正在通过劳动仲裁等途径确认劳动关系。钟家泉呼吁深圳市相关部门加快处理进度,让维权农民工早日拿到体检结果,并为已经诊断为职业病的农民工作出相关治疗和赔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