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卷进超市电梯死亡 超市称其父母监护不当
2010年01月16日 12:04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成都4岁小男孩律律(化名)在逛某超市时,被卷入电梯受伤(本报曾报道)。昨日,记者从解放军第452医院了解到,上午8点32分,受伤后脑部还未苏醒的律律告别了这个世界。

谁担事故责任双方各执一词

律律的母亲杨芹得知儿子去世的消息后,悲痛得说不出话来。律律父亲门华说,儿子从1岁起就跟着他到各个工地,从没离开过他身边,“他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从不调皮,没想到说没就没了。”

上午8点32分,院方向律律父母出具了律律的死亡医学证明书。证明书上对律律死亡原因的诊断有3点:机械性窒息;心肺复苏术后,呼吸循环衰竭;急性肺拉伤。门华说,儿子的死亡是因为超市方施救不当造成的,如果当时超市反应迅速,很快把孩子救出来,律律也不会因为机械性窒息时间过长而死亡。门华说:“超市里的工作人员没接受过面对这种情况的急救培训,这是超市的失职。”

律律伯父门荣说,当时电梯旁边没有人看守,事发后超市又没有对孩子及时施救,“如果当时就把电梯停下来或者反转,

律律根本就不会死。”门荣说,律律出事的电梯以前从来都是上行,那天不知怎么的变成了下行,律律习惯性地往上跑,就出现了这样的悲剧。

超市成都区总经办主任谭朝勇认为,孩子被卷入电梯,是其父母没有起到监护责任,所以律律的父母也应承担相应责任。对于电梯什么时候上行和下行换了位置,谭朝勇表示并不清楚情况。谭朝勇说,“所有赔偿都应该等到事故责任鉴定结果出来后,按比例分摊,超市该承担多少就是多少。”

谈判无果事故责任仍无定论

超市希望和律律父母谈判协商解决律律的后事,但两次谈判都无疾而终。超市相关负责人说,超市之前已垫付了6万元的医疗费,这几天的治疗一共花了4万多元。经过谈判后,该负责人说,超市最终愿意承担25万元的赔偿。但这个结果却让门华及其亲属无法接受。门华说,他们接受的底线是40万元。

成都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对电梯进行鉴定。据了解,目前事故责任仍无定论。见习记者薛小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薛小龙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