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基地遭投毒 已造成7犬死亡
2010年01月16日 08: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德昌用棉被盖住狗的尸体。

动保协会基地遭投毒已造成7条犬死亡 疑为内部人所为

昨天上午7点多,位于海淀区皇后店北站的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基地(以下简称动保协会基地)内,20多条获救助的狗被发现躺在狗舍内不断挣扎,其中7条中毒死亡。

经初步检查,确定为有机磷中毒,动保协会会长芦荻表示,这是内部饲养员投毒所致。

清晨发生中毒事件

事发的饲养室共饲养着60多条狗,这些狗被分别圈养在多个小狗舍内。该饲养室的管理人是动保协会基地负责人李德昌。李德昌是第一个发现狗中毒的人。据他介绍,最近几天,基地的门都是紧锁的,如无动保协会的允许,外部人无法进入。

昨天上午7点多,李德昌准备给狗喂食,还未等进入狗舍,他就听到狗的哀号声,跑进去一看,发现狗舍内一片狼藉,有几条大狗躺在地上已经不动了,另外十几条狗在狗舍内不停挣扎并呕吐。他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动保协会芦荻会长,之后,对狗进行救治。

经过清点,有7条狗已经死亡,李德昌将已经死亡的狗拖到外面,用棉被遮盖起来,并对其他狗进行抢救,其中两条病情较重的黑背被送到农大动物医院化验并救治。

疑为有意见者下毒

李德昌说,出现症状的狗主要集中在狗舍西侧,狗的呕吐物都是狗粮,如果是狗粮有问题,基地内的400多条狗都不能幸免,这肯定是人为的。他说,每死一条狗,他要被罚款200元,肯定是有人对他有意见,才下此毒手。

据了解,该基地内共有8名工作人员,其中有7名饲养员和1名负责做饭的厨师,7名饲养员各自照看1间饲养室。记者在事发饲养室内看到,一些中毒的狗经过救助后已经逐渐恢复。

两条黑背正在抢救

记者随后赶到农大动物医院,两条黑背正躺在医院打点滴,其中一条仍陷入深度昏迷,全身在不停地痉挛和抽搐。

80岁的芦荻流着泪,她用脸贴着一条黑背的头部不停地说着:“是谁这么狠心,竟对你们下此毒手,告诉妈妈,是谁干的?”芦荻说,这两条黑背都是她两年前带人从屠宰场营救回来的,本想给它们一个安全的家,没想到最终却出现这样的事情。芦荻说,两个月前,曾有人冲击动保协会基地试图抢狗。之后,外部人又与内部人勾结,盗走3条黑背和一条拉布拉多,网上随即出现大量抨击动保协会的帖子。现在竟然升级到毒害基地内的狗。她说,抢狗事件后,基地就开始锁门,外人不可能随便进入,所以肯定是内部人投毒所为。

怀疑被投放耗子药

农大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两条黑背的症状均为有机磷中毒反应,极有可能是食物内被投放耗子药等物,具体的结果还要等尸检结果出来后才能得知。

昨天中午,芦荻和动保协会的工作人员到当地派出所报警。芦荻说,被毒死的7条犬将被送往医院进行尸检,协会内部也会尽快展开自查,将投毒凶手绳之以法,同时加强管理,避免再发生类似的悲剧。

京华时报 本报记者 肖岳

本版图片 记者 王苡萱 摄

-链接

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是经农业部批准正式成立,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国家一级专业性社会团体,为非赢利性组织,协会基地设在海淀区皇后店北站附近。目前这里共收养了400多条各型的犬类,这些狗或是流浪狗,或是动物保护协会在屠宰场屠刀下救下的狗。该协会基地收养的狗只接受领养。基地内的狗粮等物品均来自社会的捐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