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村子怕破风水浅水池不建护栏 姐妹花溺亡
2010年01月16日 04:13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此前淹死一男青年,为保风水村民反对加护栏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吕斌实习生刘康亮)“我只是在家生个炉子,两个小家伙就没了。”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家住白云区太和镇谢家庄村的4岁女童霞霞和2岁半的妹妹丹丹,双双坠入仅四五十厘米深的水塘溺亡。事后,不少居民呼吁,应立即在塘边加装护栏,但村书记表示,加护栏围蔽水塘会破坏风水,肯定会引起当地村民反对。

爷爷不留神姐妹溜出家

两名小女孩落水时,她们的父母还在各自的单位上班。据孩子的父亲欧阳兵介绍,他和妻子相继生了三个女儿,此次遭遇不幸的是大女儿和二女儿。

欧阳兵的邻居查伟说,欧阳兵将父亲欧阳瑞接到广州,让其帮忙照看孩子。事发前,欧阳瑞给孩子们喂饭后,便开始生煤炉烧水。孰料,等欧阳瑞刚生好煤炉,就听到邻居大喊:“不好了,你家孩子被淹水了。”

不懂抢救村民干着急

据当地村民介绍,谢家庄村大宗祠前的大水塘占地数百平方米,与宗祠同龄有三百多年的历史。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在附近做搬运工的冷选科路过大水塘,看到有个小女孩(霞霞)浮在水塘中央。冷选科当即脱掉外衣跳下水塘去救人。冷选科说,他将霞霞抱出水面的时候,还能感觉霞霞的手在动。但是,因为他不懂急救常识,只能将她们交给村民抢救。“他们也不懂急救,在水塘边放了好一会儿才送卫生所。”

塘边无护栏两次酿祸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水塘用竹竿测得,水深最深处仅四五十厘米。在水塘的东侧面向广场处,建有一排花圃,而其它三面均无半点遮拦,也没有警示牌。

“三年前,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喝醉酒后也掉进塘里死了。”一名村治保队员说,如果有护栏,广场会安全些。

对是否加装护栏,该村书记谢木星表示,为了加强安全,会将广场与水塘间的花圃修整加高,“但不会全部加护栏,因为村民担心破坏风水,肯定会反对。”(报料人:陈先生奖金:150元)

律师说法

水塘所属方不一定担责

针对此事,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永平律师表示,事故的绝大部分责任应由两姐妹的监护人承担。对于水塘的所属方是否承担责任,要看水塘的设计是否有明显缺陷和过失。“河涌和池塘边未建护栏,不足以说明有明显缺陷和过失。”朱永平说,“但如果死者家属与水塘所属方打官司,也能获得一定补偿。”即使水塘所属方无过错,法院也会判其支付死者家属一定的经济补偿。

警方通报

两姐妹不慎跌落水塘溺亡

新快报讯 (记者李国辉通讯员刘志坤胡敏)警方初步查明,两女童系失足跌落水塘发生意外。

经过现场勘察和走访调查,白云警方初步查明两姐妹系失足跌落水塘溺亡。警方向女童父母通报了调查结果,家属均表示接受。

姐妹花   水池   护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吕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