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睡觉时被同事拍下裸照 不堪压力辞职(图)
2010年01月16日 01:58新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陆续)“这是1月6号我记的,这是8号和9号记的……”手持自己的日记本,小任每读一句,心情都非常沉重。

1月5日,长春市一火锅店员工小任在深夜睡觉时,被同事用手机拍下了裸照,并被四处传播。不堪精神压力的小任最后无奈向火锅店提出了辞职。

裸睡的他被同事拍照

25岁的小任家住公主岭市怀德镇某村。两个月前,他来到长春市大马路和四马路交会处的一家火锅店,成功应聘了刨肉工,每个月工资1200元。

“你得请我吃两碗麻辣烫,因为我手机里有你的裸照,否则……”1月6日那天,和他同住的火锅店员工小郝神秘兮兮地把小任叫到他身边,手里摆弄着手机,言语中渗透着“敲诈”的口气。

“什么裸照,我不信,为啥请你啊!”小任不屑一顾,认为他在撒谎。

“信不信由你!”小郝揣起手机,转身离开寝室。其他室友马上告诉小任,小郝的手机里真有他的裸照,是5日晚趁他熟睡时拍的。

“我有裸睡的习惯,而且晚上睡觉爱踹被,他一定是在我睡熟时偷偷给我拍的。”小任说。

店内男女员工都知道了

8日,小任来到火锅店上班。刚走进店内,店里的男女员工都用异样的眼光瞅着他,并不时地躲到隐蔽处说说笑笑,对他指指点点。

“你们啥意思?我咋的了?”小任不解地问。其他员工一听,马上把嘴闭上干活去了。

“你还不知道啊,小郝拍下了你的裸照,员工都看到了,好几张呢,都是一丝不挂的,还有特写呢,大家都在笑话你啊!”一名与他十分要好的员工偷偷告诉他。

小任听后大吃一惊,因为裸照已经传播出去了。他马上找到小郝问个究竟。小郝称,裸照是他拍的,也是他给员工们看的,只是想和他闹着玩玩。

压力大 无奈提出辞职

自此,小任成为火锅店员工议论的焦点,他的压力逐渐增大。

9日,不堪压力的他找到了火锅店的周经理。

周经理听后,马上将小郝叫到办公室。在得知真实情况后,周经理批评了小郝,并要求他把裸照删除。小郝将其手机储存的小任的裸照删掉,当面给小任道了歉。

“他把裸照删除了,我也不想追究他的责任,但后来几天的流言飞语,我实在承受不住了!”小任痛苦地说。

尽管裸照被删,但他在上班期间,员工们依然对“裸照门”事件议论纷纷。因为他的裸体照片已被小郝发给了其他同事和朋友。

“我接到好几个朋友和离开火锅店的员工的电话。他们都问我裸照的事儿现在怎么样了,言语中都在嘲笑我。我实在是受不了了。”小任说,他把这几天的事情经过记到了日记本上,以便以后讨说法。

同时,小任作出了一个决定——辞职。13日,他将辞职报告交给了厨师长,但火锅店一直没能给出处理决定。

“火锅店不同意我辞职,他们还欠我1800元钱的工资钱呢!”小任紧紧攥着日记本,面无表情。

经理:20日可去领工资

昨日,该火锅店周经理说,事情的确存在。

“小任最近压力非常大,他说他要求辞职,火锅店不同意,为什么?”记者问。

“说实话,他的辞职报告我还没看到,好像是交给厨师长了。员工在来店里上班时我就说过,要辞职必须在一个月之前提出来,我们才有准备另外找其他员工。如果这么唐突提出辞职,店里是不允许的。”周经理说。

“但小任的情况特殊,他的确受到了污辱,精神受到很大的刺激。不知道能不能满足他的要求,并且把他的工资开出来?”记者接着问。

“可以,我们在20日就开工资了。他可以到火锅店领工资,我们一分不会少给他。他这个人,性格太直,因为这事,我本来就想把他劝退了。”周经理称。

记者随后拨通了小郝的手机了解情况,对方态度十分不好地表示他不是本人,随即挂断了电话。目前,小任已经搬离了火锅店的集体宿舍,准备20日到火锅店领工资。

律师:应承担民事责任

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刘海波律师分析称,火锅店的员工为他人拍裸照,并对裸照进行传播,公然贬损他人人格,破坏他人名誉,侵犯了公民的名誉权,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情节严重的可涉嫌污辱犯罪。

火锅店   小任   裸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