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新作“印象大红袍”将试演武夷山
2010年01月16日 01: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武夷山一月十五日电 (周文杰 刘建元)记者十五日在此间获悉,张艺谋最新“印象系列”作品《印象大红袍》将于本月二十四日进行首演,三月二日正式首演。这是张艺谋、王潮歌、樊跃“铁三角”印象艺术团队创作的中国第五个、福建省首个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项目。

据了解,这个作品以武夷山茶文化和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为主线,糅合武夷山传统历史文化,通过艺术形式展现武夷山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的丰富内涵,实现了自然山水、历史文化、人文艺术的绝佳融合。

与其他“印象系列”作品不同的是,观众将在一个据称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三百六十度旋转看台上观看《印象大红袍》,在大约长达七十分钟的演出过程中,看台将旋转十多圈。

《印象大红袍》的表演区由环绕在旋转观众席周围的仿古民居表演区、高地表演区、沙洲地表演区与河道表演区等共同组成。仿古民居表演区诸如马头墙、木构、砖砌拱门等,借鉴和吸收了当地下梅村明清古民居的建筑元素,实现了表演区与周边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的高度融合。

据看过彩排的观众介绍,《印象大红袍》就地取材,取景自然,借武夷山著名的大王峰、玉女峰之景,取九曲溪泛筏之精华,演员且歌且舞,与其他印象作品的风格类似,主要突出“舞蹈秀”与“灯光秀”。(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文杰 刘建元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