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80后步入而立之年 逐渐成为社会中流砥柱
2010年01月02日 08:21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 首批80后今年进入而立之年。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2010年到来,意味着最早出生的80后已经到了30岁的而立之年。而在80后当中,也开始有他们的后代,他们有的是00后,有的甚至是昨天刚出生的10后。80后现在的处境怎么样?最近有一份调查显示,他们普遍感到压力比较大,比如薪酬不高,也担心家庭的责任等等。这种压力可能来自社会各方面,但是如果看一下他们现在的实际情况,也许会有另外一些看法。

这份调查当中,有媒体报道说,80后有近一半没有房、没有车,但是再仔细看一下,有近一半的80后已经有了房子,而且也有15%的80后既有了房子,也有了车。也就是说,中国内地的80后的成就很可能超出了我国的台湾和香港,甚至也不亚于美国、日本这样的发达国家。中国的80后这些年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实际上也已经取得了成就。如果看到这一点,就应该对自己更加有信心,他们正在很快地成熟起来。所以,在00后和10后已经来到中国的时候,80后已经逐步地成为中国社会当中的核心一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