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孩发帖寻找跨年新“模式” 期待集体狂欢
2009年12月31日 14:45浙江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90后女孩的一则热帖引深思 跨年,杭州能否来点激情

90后女孩发帖寻找跨年新“模式”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又是大餐,太老套了吧?这个跨年,有没有让我期待的狂欢活动?2010年我正好20周岁,如果能在这样一个狂欢活动中,给自己许个愿,想想都美……”近日,一位90后在网上发出一则“情绪帖”,勾起无数人的跨年想象。

在杭州这座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到底都有些什么样的跨年活动?遗憾的是,记者调查后发现,杭城几大广场在今天晚上都没有什么迎新活动。而杭州市政府部门表示,杭州市举办的文化活动主要满足最广大群众的需求,不会考虑举办倒计时等狂欢活动。

帖子是这样写的:

我,杭州人,生于1990年,就是现在很夯的90后一族。元旦貌似又要到了,不过好像没多大期待。我周围的同学不外乎去上海、乌镇旅游,或者去商场血拼,再不然就是吃个饭加通宵KTV。实在没新意啊!

羡慕那些在国外留学的人,他们过年很精彩啊。像美国,一年一度的圣诞节玩具捐赠活动,人们把各种玩具和礼品捐给家境贫穷的孩子们。志愿人员还把孩子们带到模拟商店中,让他们挑选自己喜欢的礼物。这个全国性计划帮助了上百万的孩子。很有意义。

杭州不是一座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吗,为何我们都没有这样的活动?我们有这么多广场,随便哪里,大家将激情释放,共同狂欢,迎接零点那一刻的到来,那样的夜晚一定很美。

今年估计无望了。明年呢,明年,能否来个集体跨年狂欢?

在杭州的老外不堪冷清将家布置得很“狂欢”

90后女孩的这个帖子,勾起了很多人的跨年回忆,也引发了不少人对杭州的跨年想象。

意大利人Giuseppe来杭州工作两年,家住城东。在他眼中,杭州是个美丽宜居的城市,唯一的遗憾是没有跨年活动。

在他家乡罗马,每年的12月31日都有大型的民间跨年活动,人们蜂拥到市中心的广场看烟火和歌舞表演,政府也会不遗余力地布置公共设施,将人们吸引到路上狂欢。

这一天,罗马还会组织跳水比赛,一群男子赤膊跳入台伯河,以显示迎接新年的勇气和决心,还有一些人会把家里的旧东西往窗外扔,象征“除旧迎新”。

“几十万人一起唱歌跳舞、倒数迎接新年已经成了习惯。我还真不习惯年末的杭州会这么冷清。”眼看今年年底就快到了,Giuseppe “不堪寂寞”,去超市买了些彩带、装饰品,将家里好好装饰了一番,“有同事不理解,觉得反正就几天时间,何必花这个冤枉钱布置呢。要是杭州也有这样的狂欢活动就好了。”

留学美国的杭州女孩后悔谢绝同学的跨年活动邀请

杭州女孩Fenny在美国波士顿读研,为了趁圣诞假期赶回杭州,她忍痛推掉了同学的跨年活动邀请,现在想想还有些后悔。

“美国跨年节日很多,一些乡村小镇会有风俗美食节、鲜花节;纽约、拉斯维加斯这样的大城市就会有集体倒数、放烟花等活动,走到哪里都很热闹。”她说。

“在国外呆得时间越长,越不习惯跨年的冷清。一年下来,在这种热烈氛围的感染下,狂欢,许愿,释放激情,非常有利于来年更好地工作。”Fenny说,现在,她特别期待杭州在跨年时,也有这样的热烈氛围,“要是有政府、企业或个人带头推广这样的大型户外狂欢活动,年轻人肯定喜欢。”

政府部门没考虑举办针对年轻人的迎新活动

昨天,记者联系了武林广场、庆春广场、吴山广场以及运河广场的相关管理部门,今天这些广场都没有与元旦跨年相关的庆祝活动。

记者从杭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年杭州市政府的元旦迎新活动,主要有两个:今晚在杭州大剧院举办的2010年杭州新年音乐会(已经连着举办了6年),今晚的净寺敲钟祈福活动(每年的传统项目)。

政府部门会不会考虑举办一些适合年轻人的元旦迎新活动呢?记者专门联系了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社会文化处。社会文化处主要负责制定并监督实施杭州市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规划,组织、指导、协调全市重大群众文化活动。

“90后年轻人的心态,是可以理解的。”社会文化处副处长孙振乾说,但政府部门举办文化活动,并不会特别针对某一个群体,而是推广一种普及型的文化,去满足广大群众的文化需求。比如,元宵灯会是杭州市每年的一个传统节目,它就是迎合绝大多数群众的一个民间活动。

而倒计时狂欢等活动,主要针对年轻人,政府部门目前没有考虑举办类似的活动。当然,文化活动需要多样性,只要活动的主题是积极向上的,政府部门并不会反对。

孙振乾认为,类似年轻人的狂欢活动,更适合某个演出团体或者企业来操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