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主嫌爬楼梯太累 六层老楼内私装电梯(图)
2009年12月31日 11:08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楼梯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昔日的扶手徒步楼梯,将被正在安装的升降式电梯所替代

居民担心楼体结构发生变动后会影响整体安全

人民图片网12月31日报道 2009年12月29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位于爱民街、西五条路附近的一栋仅有六层高的老居民楼,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楼梯改造,昔日的扶手徒步楼梯,将被正在安装的升降式电梯所替代。据了解,这一大胆“创举”,是居住在六层的房主嫌爬楼梯太累,才突发奇想把自家楼道内的楼梯进行替代“升级”。

六楼房主的这一举动,却引起居住在该楼其他单元居民的强烈反对,因担心楼体结构发生变动后,会影响到楼体的整体安全,几次找到六楼房主制止这种擅自改造楼体的行为,对方却不欲理睬。据居住在该居民楼内的居民讲,这栋居民楼是80年代初期建造的,是一栋旧式居民楼,以前从来也没有经历过扶手楼梯改电梯的事,一但这种改造行为对楼体安全造成威胁,那后楼不堪设想。

事后,笔者与当地房产、规划、建设、城管等多个部门取得联系,这几家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该房主对所居住的居民楼楼梯进行结构性改造,并没有经过以上哪一个部门审批,也没有任何一个部门对其行为进行管理,像这样一栋老楼要进行楼梯改电梯,是否会造成其他居民所担心的情况发生,就无法做出科学的判断了。目前,这栋旧楼的楼梯改电梯的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

房主   楼体   电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