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年2800名大学生退学 教授称是正常现象
2009年12月31日 08: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开学后超过两周未办理注册手续又无正当理由的,应予退学”。昨日,武科大中南分校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对4名玩“失踪”的学生作出了退学处理。

该校建筑装饰专业大三学生小章,是被退学4名学生中的一名。素质导师邵建慧介绍,本学期开学后,小章一直未返校,也未履行任何请假手续。“给他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也不回”。据悉,小章现在武汉打工。

“对专业一直没兴趣,在班上也是一直旷课,班级活动基本不参加”,这是素质导师陈耕苗对文秘专业学生小周的印象。小周这次也因开学后未到校报到,而被校方作出了退学处理。

据悉,高校学生中途流失并非个案。去年同期,武科大中南分校就曾对7名学生作出了自动退学处理。在省教育厅的一项统计中,2005年,全省一年内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退学的总人数达2800人。据了解,当年全省在校大学生有100余万人。

十余年寒窗苦读考取大学,却又为何在中途离别呢?

“我并不想来上大学,上大学完全是父母的要求”,有学生说。

2009年,湖北高招最低录取控制分数为262分。实际录取人数约为32万人。大学入学门槛降低,让更多的适龄青年有机会进入大学接受高等教育。但也有些学生不想读书,或对所学专业不感兴趣,故而中途退学。

“在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处于卖方的状态下,个别学生的退学,实际上是对招生计划的浪费,但目前又普遍缺乏有效的约束措施”,武科大中南分校有关负责人称。

华中师大高教所所长董泽芳教授认为,高校学生的中途流失是一种“正常现象”,是社会流动的必然。( 通讯员 朱建华 记者屈建成) (来源:武汉晚报)

延伸阅读:

对话八大名校校长:大学怎么办

大学生就业频演悲喜剧 光环褪色走向普通劳动者

农村大学毕业生无奈户口夹缝 下代命运可能相同

农村大学生比例逐年降低 家长认为成本高谋生难

大学毕业生聚居被称蚁族 绝大多数来自弱势阶层

大学毕业生人数将达630余万 薪酬待遇普遍较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屈建成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